APP

下载达川客户端

收心归位鼓干劲 动如脱兔奔新程

达川观察 2023-01-29 09:37 2666


1月28日,兔年上班第一天,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节后“收心”及当前重点工作。区委书记向建平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区上下要迅速收假收心,进入冲刺状态,以敢于攻坚的新作风、勇争一流的新劲头、奋发有为的新面貌,像动如脱兔般奋跃而上、飞速奔跑,推动全区各项事业“兔”飞猛进,迈出更大步伐、实现更大突破。


会议指出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各地各部门要不负春光,迅速调整状态,及时将春节假期的休闲状态转变为紧张有序的工作状态。要做到思想归位,以“开春就开干、开局就决战”的劲头,努力在干中争取支持、在干中抢占先机,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开好局、起好步。要做到责任归位,聚焦“一地一区”发展定位,紧扣“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中优西进、南联东融”发展路径,列出时间表、明确任务书,切实将责任分解到最小单元、落实到“最后一公里”。要做到行动归位,各区级领导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只争朝夕、迅速行动,以奋斗姿态抢时间、抢机遇,一刻不耽误地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把各方面的力量组织起来,把确定的任务落实下去。

会议指出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抢抓机遇推动达川发展的关键之年。要全力冲刺一季度经济“开门红”,坚持周研判、周调度,抓好农用物资、良种储备、调运等春耕备耕工作;加强煤、电、油、气等生产要素调度,做好节后复工复产工作;抢抓春节消费旺季有利时机,办好各类展销会和文旅活动,不断释放群众消费潜力。要坚定不移抓项目扩投资,持续用好区级领导季度交账、“比学赶超”大竞赛、“红黑榜晾晒”等机制,优化施工方案,上足人力机械,确保项目早开工、早投产,力争形成更多实物量。积极把握春节期间客商返达的有利时机,加强宣传推介和跟踪对接,打好“乡情牌”,确保在新一年的招商引资中抢占先机。要大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按照“三本台账”“五个常态化”工作要求,切实将各项隐患排查整治到位,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特别是要做好登高节活动保障,引导群众文明登高、安全登高。要认真落实信访包案化解责任制、“125”舆情信息限时办结制,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

抓落实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关键。要示范带头抓落实,自觉践行“抓落实八条”,在全区上下形成整体工作创一流、特色工作创唯一、单项工作争先进的良好态势;严格落实“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直接抓的工作推进机制,健全完善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机制。要严守纪律抓落实,进一步加强“四办合一”力量统筹,加大督查暗访力度,进一步严肃上班纪律,坚决杜绝无故不在岗、在岗不在状态,确保各项工作高效运转。要优化作风抓落实,持续深化“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暨“三树三创”常态化作风建设,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拒绝做“躺平”的“懒兔”,争做有激情、有干劲的“赤兔”,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贡献力量。

会前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付少宝  张锐

评论 16

  • 南岳镇铁嘴村杨高洁 2023-02-03

  • 石桥镇白马梁村张成述 2023-02-03

    👍

  • 胡坚 2023-02-01

    建设美丽达川

我要评论

猜你喜欢

去APP中参与热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