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下载达川客户端

邵革军调研产业发展 安全生产和节日值班时强调 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 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

达州观察 2023-01-27 18:09 1211

1月27日,正月初六,市委书记邵革军率队调研督导产业发展、安全生产和春节期间值班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昂扬姿态,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

  邵革军先后来到市委总值班室、市应急指挥中心、12345市长热线,详细听取值班备班、信息报送、应急处置、力量配备等情况介绍,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春节期间坚守一线的值班人员致以新春的祝福。邵革军指出,市委总值班室岗位重要、责任重大,肩负着保障政令畅通、及时有效联络、应对突发事件等使命任务,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值班值守工作,更好服务全市工作大局。市民热线工作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是政府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百姓疾苦、解决市民诉求、实现服务宗旨的重要渠道,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压实办理责任,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依法依规、及时高效解决群众合理诉求。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底线思维,把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到各领域各环节,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应急救援等各方面工作,全面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要在补短板建机制上下功夫,着力构建更加完善的应急管理体系,全面提高应急管理科学化、专业化、智能化、精细化水平。

  在宣汉县普光经济开发区锂钾综合开发产业园、宣汉宏浩能源公司,邵革军走进厂房、工地,实地调研工业经济发展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邵革军指出,抓项目就是兴产业,兴产业就是促发展。要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要冲刺的劲头,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使各项政策措施早出台、任务部署早落地、工作安排早见效,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聚焦“3+3+N”现代产业集群,重点抓好天然气、锂钾资源综合开发利用,加快建设万达开天然气锂钾综合利用集聚区。要盯紧盯牢重大项目进度,扎实做好项目前期工作,推进相关项目加快落地开工,加强在建项目跟踪监测,推动形成更多实物量、投资量,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邵革军还来到宣汉红三十三军纪念馆、王维舟纪念馆,详细了解红三十三军英勇奋战的光辉事迹和王维舟同志的革命历程,听取红色资源利用及文旅产业发展规划、景区运营、游客接待等工作。他指出,要注重红色文化传承与保护,充分发挥本土红色文化资源优势,讲好革命故事,赓续红色血脉,打响红色文旅品牌。要引导全市党员干部从革命历史中汲取精神滋养和前行力量,把先辈们崇高的革命精神,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力量,用实际行动展现责任与担当,助力全市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陈文胜、高武林参加调研。

$newsDetail.reviewCount

评论 4

  • dc65893 2023-02-01

    时不我待,时时放心不下。

  • 申丹 2023-02-01

    👍👍👍👍

  • 区应急黄江 2023-01-31

    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

我要评论

猜你喜欢

去APP中参与热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