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下载达川客户端

达川区林保中心到西山国有林场督导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

达川观察 2022-12-09 10:30 847

12月8日,达川区林保中心到西山国有林场督导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

在金刚工区,督导组先后实地查看了西山国有林场的森林防灭火宣传、防灭火物资装备配备、林区森林火灾应急处置的办法、林场半专业扑火队伍、装备使用等相关情况,详细询问了西山国有林场的基本情况以及即将进入森林防火期的工作安排部署情况,认真听取了林场负责人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汇报。

督导组指出,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时刻紧绷森林防灭火这根弦,勿存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要加强值班值守,加大森林火灾隐患排查和林区护林巡查的力度和密度,紧盯重要时点和区域,守住山、管住人、看住火,防火于未然;要严格落实森林防灭火各环节责任和各项防范措施,确保林区防火安全。

督导组强调,当前即将进入森林防火期,全区各国有林场、乡镇林业站要充分认识森林防灭火的严峻形势,深刻吸取凉山州“3˙30”森林火灾惨痛教训,严格贯彻落实林长制工作责任,深入查问题、堵漏洞、补短板,扎实抓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一是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创新宣传形式,充分利用大喇叭、电视、户外大屏、宣传栏、“三微一端”“四进”“小手拉大手”等宣传方式,营造全民重视森林防灭火的浓厚氛围。二是要加强重点时段和重点区域的巡逻巡查,充分发挥森林消防摩托、林火视频监控系统等防灭火设施设备作用,实行“人防、物防、技防”三防并举;三是要严格野外火源监管,特别是林下可燃物的计划烧除,必须严格执行野外用火的管理制度,蹲点值守,确保火灭人走,切实把森林火灾风险降到最低。四是要持续完善森林防灭火监测预警机制,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健全分级处置制度,及时科学高效做好森林防灭火的各项工作,实现“打早、打小、打了”,严防重特大森林火灾发生,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

通讯员:唐万洲

评论 0

  • 还没有添加任何评论,快去APP中抢沙发吧!

我要评论

猜你喜欢

去APP中参与热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