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下载达川客户端

堡子镇召开关于耕地“进出平衡”等耕地保护重点工作推进会

达川观察 2022-12-08 11:07 1143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自然资源部农业农村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严格耕地用途管制有关问题的通知》文件精神,推动落实上级要求的耕地保护重点工作。12月6日,堡子镇召开关于耕地“进出平衡”等耕地保护重点工作推进会,镇党委、政府领导班子成员、村(社区)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耕地保护工作情况及上级会议精神,对耕地监督执法整改情况,防止耕地“非粮化”,稳定粮食生产,耕地流出排查整改,设施农业用地等工作进行通报。

会议就进一步落实耕地“进出平衡”等耕地保护工作进行详细部署,并提出以下三点工作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各村(社区)、相关镇级部门要学习研究吃透政策文件精神,准确把握政策界限,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耕地保护的重要性、严峻性,严格落实耕地保护责任。二是严格执行。重点围绕2022年耕地进出情况,找准问题症结,镇政府各部门要通力合作,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制定过硬措施,做好耕地“进出平衡”,落实耕地“先进后出”,确保耕地数量不减少、质量不降低。三是切合实际。落实耕地“进出平衡”需要收集群众意愿,根据实际情况以及现实需求整治恢复耕地,注意工作方式方法,坚决防止“简单化”“一刀切”。

来源:达川区堡子镇


评论 0

  • 还没有添加任何评论,快去APP中抢沙发吧!

我要评论

去APP中参与热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