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下载达川客户端

学深学实悟透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达川区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达州日报 2022-12-07 15:14 837

● 达川区新达小学教师撰写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心得

● 达川区逸夫小学教师观看党的二十大精神展板

● 达川区实验小学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切实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行,达川区教育系统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让全区教育工作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学实、悟透,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据达川区教育局党建办主任邓娜介绍,该局首先成立了5个宣讲小分队,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分赴各联系学校(单位),采取调研、座谈等多种形式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和带动各学校(单位)组建“小喇叭”宣讲小分队,深入教职工大会、班队会、专题会议等,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二,利用“微广播”讲党史、讲微党课、讲党的故事、讲革命故事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活动,引导全体干部职工从中汲取奋进之力,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教育系统的每一个角落。同时,结合“三学三讲三赛”活动,通过黑板报宣传、抄写报告、撰写心得、教师融入课堂讲、党组织书记融入党课讲等方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区教育系统师生心中落地生根。

达川区教育局还举办了“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征文活动,鼓励广大党员干部用亲身体会和优美的语言,声情并茂地讲述对党的认识,对革命精神的敬佩,对祖国的热爱,激励引导广大教职工努力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达川区实验小学

12月5日下午,记者刚走进达川区实验小学,就听到校园里清脆的广播声响起,浓厚的文化气息和学习新风扑面而来。

该校党建办教师罗良荣告诉记者,10月16日以来,达川区实验小学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系列主题活动,利用校园广播站开设“空中课堂”等,在校园内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积极引导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学生,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达川区实验小学校长侯俊杰说,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开展了主题升旗仪式、主题队日、主题思政课、“红小宣”宣讲、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总结提炼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大纲”、党的二十大精神(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卷等,老师们用最浅显的语言、简单的文字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创新成果带进课堂、活动中,多形式、多角度、多样化地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同时,学校还充分利用校园广播开设“空中课堂”,让红喇叭响起来,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飞入”全校师生及家长们的心中。

学校要求全校教职工,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学实、悟透,并把所学所悟落实到教育实践中,肩负起新时代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攻坚克难、拼搏奋进,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达川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达川区逸夫小学

日前,达川区逸夫小学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开展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通过讲党课、专题学习、教师撰写心得体会、制作学习展板等,掀起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员活动日上,达川区逸夫小学党委书记、校长李勇就如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此外,在全体教职工专题学习会上,李勇带领大家再次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关键词句和主要内容。报告中强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这些重要论述为学校重视劳动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为当前教育进一步发展指明了奋进方向。

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教育工作者,必须做到学深、学实、悟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达川区新达小学

“麻烦帮我印制100本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笔记本,谢谢!”“好的,我们做好了第一时间通知你。”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教师队伍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达川区新达小学“私人订制”的专题学习笔记本应运而生,成为该校每位教职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标配。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些关键词要知道”“三个关键词帮助你学习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达川区新达小学副校长冉茂银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笔记本上,密密麻麻地记录着一次又一次学校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成果。

冉茂银告诉记者,全校在岗教职工87名,其中,党员有近40名,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笔记本人手一本。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个堡垒。“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战略、新举措,催人奋进,在今后的日子里,我将更加坚定不移跟党走,守正创新向未来……”在学校党员活动阵地,党员们学习党的二十大微感言合集十分抢眼,句句真挚的话语,饱含着爱国爱党的深情。

“接下来,我们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筹划,制订细化学习方案,持续更新专题学习安排表,创新学习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入脑入心。”达川区新达小学党总支书记、校长曾春说。

评论 0

  • 还没有添加任何评论,快去APP中抢沙发吧!

我要评论

猜你喜欢

去APP中参与热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