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下载达川客户端

便民不是口号 服务才是目的|达川区罐子镇开展便民服务代办活动

达川观察 2022-11-25 15:17 1344

为进一步拉近“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实现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办成事的目标,罐子镇全镇12个村(社区)配备了98名帮办代办员,并定期开展便民服务代办活动,把便民服务窗口拉到村户院坝,为群众提供“帮办代办、上门服务、一帮到底”的贴心服务,变“群众跑”为“干部跑”,最大限度减少群众跑腿次数,将群众窗口满意度评价冰冷的按键变成群众院坝灿烂的笑脸,2022年以来,罐子镇帮办代办为民服务事项284件,满意度达99%以上。

“我腿脚不方便,原来医保缴费要到场镇便民服务窗口缴费,现在在家门口就能够把费用交了,省了不少事情。”金坛罐村村民说道。

罐子镇便民服务代办活动将百姓最关心的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高龄补贴、医保缴费等服务事项纳入代办服务范围,无偿开展业务咨询、业务代办等服务,并推出上门服务,让残障人士、高龄老人等需要“代办”的服务群体“最多跑一趟”甚至“一趟不用跑”。

下一步,罐子镇将继续以“方便群众、服务发展”为主线,立足实际,严抓村级帮办代办工作的落实。同时,继续引领帮办代办人员勤学善思,增加帮办代办服务次数,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和能力,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

通讯员:丁兆伟

评论 2

  • 达川区水务局王远忠 2022-11-27

    👍🏻

  • 区交通运输局唐大成 2022-11-26

    👍👍

我要评论

猜你喜欢

去APP中参与热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