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下载达川客户端

【学悟新思想 书记话振兴】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深耕细作“三篇文章”

达川观察 2022-11-24 17:31 796

前  言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达川区认真落实全市“三学三讲三赛”活动要求,组织开展“学悟新思想 书记话振兴”署名文章征集活动,形成了一批有价值、有举措、能落实的研究成果,以此进一步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川新篇章提供坚实理论支持。

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站位高远、内涵丰富,字里行间彰显着迈向新征程、实现新跨越的奋进方向,是凝心聚力的宣言书、勇毅前行的动员令、整齐划一的作战图、克难攻坚的压舱石,必将指引中华儿女创造新的伟业。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上面千条线,底下一根针”,基层工作,民生之本,承载着习近平总书记念兹在兹的深刻关怀、殷切期望。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基层工作作出了新部署、提出了新要求,深感使命在肩、责任重大,务必吃透精神、领会内核,务必勤于思考、善于总结,务必扎根基层、深耕细作,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干好基层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川作出应有的贡献。

坚定不移抓学习,做足思想文章。积极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坚持干部职工“浓浓书香漫翠屏”每月集中学习、班子成员理论中心组每月专题学习和党务工作者每月培训学习制度,有效结合工作实际和理论学习,组织领导班子带头学、机关干部跟进学、网格党支部讨论学、项目现场拓展学,不懈开展政治学习教育,不断加强党性理性锻炼,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学透、学细学全,切实提高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各级党委决策部署的自觉性,齐心协力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别出心裁抓载体,做新宣传文章。紧紧围绕“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中国式现代化”等党的二十大精神重要论述,充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平台和兴趣社团孵化阵地,坚持主要领导下社区每季宣讲、驻社区班子成员每月宣讲、社区党委书记半月“微宣讲”制度,创新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来讲”基层理论宣讲大赛、“你比我画”“我说你唱”喜庆二十大系列活动竞赛,开辟“翠屏之家”微信公众号专题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以线上线下宣传为主,以“红喇叭、红板报、红显屏”宣传为辅,以文艺活动宣传为补,以优秀宣传经验为鉴,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多领域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遍千家万户、街头巷尾,飞进人民群众的心中。

坚持不懈抓落实,做好实践文章。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使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扎实开展机关干部“四心”暨“三树三创”作风问题常态化教育整顿和“朗朗清风拂翠屏”执纪活动,着力解决“管人管事不严”“庸懒散浮拖”等问题,警示教育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以好的作风确保好的效果,以好的效果检验好的作风,助推和谐宜居翠屏建设上新台阶。对标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要求,对接中央省市区相关决策部署,对照街道全年目标任务和巡视巡察反馈问题,对表人民群众对工作生活的新期望、新愿景、新需要、新目标,大力实施创建蓄势强大脑行动,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政策研究透,把环境“脏乱差”、设施“老旧坏”、素质“参差不齐”等问题研究准,把现场办公机制、限时办结机制、扣分督查机制研究实,把环境整洁、秩序规范、点位达标和走访满意四大任务研究深,激励上下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全力以赴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施防疫奋楫强筋骨行动,压实联防联控责任,完善街道党政主要领导统筹指挥—领导班子成员联系科室—科室包社区—社区干部包小区—小区网格员包楼栋“五级网络体系”,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以最大力度、最快速度、最严举措,把防疫宣传、报备系统、人员排查、精准管控等措施抓落地,摸清底数、部署点位、保障服务,扎实推进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实施安全掌舵强堡垒行动,全面推行党政主要领导包示范调度、领导班子成员包社区、科室包企业学校等工作模式,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突出建筑工地等重点环节、节假日等重点时段、老旧小区等重点区域,按照“全覆盖、零容忍、无盲区、求实效”的要求,加强宣传教育,严格监督排查,高效整改隐患。实施征拆笃行强造血行动,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街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牢固树立“发展为要、项目为王”意识,加快重点推进项目(南山路、翠屏大道、达州中学上山路等)房屋拆迁进度,全力以赴推进项目谋划、储备、包装、争取、建设和管理工作。

评论 2

  • 石梯镇府黎小华 2022-11-25

    学悟新思想 书记话振兴”署名文章

  • dc616 2022-11-25

    👍

我要评论

猜你喜欢

去APP中参与热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