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下载达川客户端

同心抗“疫”,一线有我|达川的力量与担当②

达川观察 2022-09-30 11:00 951

疫情面前

没有旁观者

他们积极响应、逆流而上

投身到抗“疫”一线

他们以身作则、负重前行

用执着的奉献和敬业的精神

为人民群众的健康筑起一道安全防线

这就是

我们达川人的力量和担当

9月疫情以来,牵动了达川市民的心。为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达川区各地各部门干部职工冲锋在前,奔走在疫情防控一线,与社区工作者将战“疫”进行到底,他们携手筑起防疫的坚强堡垒。今天起,在同心抗“疫”,一线有我|达川的力量与担当②我们继续来感受涌现在抗“疫”一线,勇往直前的达川”勇士”们。

00后“税小兵”:抗疫一线的青春力量

沧海横流,方显青春本色。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在达川区税务局的战“疫”队伍中,有着一群年轻的身影,他们是刚刚入职10余天的“00后”“税小兵”,闻令而动、主动请缨,毅然投身到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中,用点滴微光汇聚起万众抗疫的璀璨星海。

9月3日晚上11时许,在接到政府疫情防控紧急部署后,达川区税务局立即组建疫情防控应急团队,而名单中却没有2022年新录用公务员的名字。

“大学期间我就负责班级的疫情防控工作,现在到了单位上,也请组织批准我参与此次疫情防控应急团队”,张兆辉在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向区局党委发出申请。同时,与9名新录用公务员一同递交请战书,在区局的统一部署下,昼夜奋战、轮班接力,主动承担起人员信息搜集、通行证办理、防疫物资采购、社区志愿服务等工作,哪里有需要,就出现在哪里,用年轻的身影书写最美的青春故事。

此前,花溪社区属达川区重点管控区域,该社区不到1平方公里的辖区范围内,有着98个楼栋,225个单元,1.5万名居民,保障居民基本生活用品供应十分困难。

为打通配送“最后一公里”,达川区税务局党委号召党员干部支援花溪社区志愿者团队,接到动员后通知,李嘉成主动申请加入志愿队,面对家人的担忧与劝阻,他坚定地说:“我已经不是小孩了,身为一名共青团员,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方向,所以我‘疫’不容辞!”

收拾起简单行装,匆匆别过家人的他,与其他志愿者一同前往花溪社区,在挑灯夜战中,他们密切配合,克服人力紧张的困难,6个小时完成2吨生活必需品配送工作。在这场疫情“大考”中,展现了一名税务共青团员的使命担当。

协助核酸检测以来,李金松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常常不吃不喝站立超过6个小时,坚持对小区内全员核酸检测完毕后再休息,脱下防护服手脚酸软得站不起来,靠的是对社会的责任,拼的是税务“铁军”青年的担当。

在本轮抗击疫情中,他已参加6轮全员核酸检测,累计录入人员信息3500余人。他自豪地说“在这场‘速度与时间’的防疫赛跑中,作为达川税务青年的我,我要以青春之我铸就牢不可破的抗疫长城,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达川区税务局与各个社区凝心聚力,共同守好疫情防控第一关。“税小兵”们更是积极响应社区征集志愿者的号召,毫不犹豫地投身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

身为新入职公务员最小的女生,“朝露晨曦去,披星戴月归”是陈珂雯的真实写照,为了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卡点登记、搬送抗疫物资、配送生活必需品、核酸检测信息录入、街道巡逻等工作,她常常从早上6点坚守岗位到晚上10点,她说:“别看我年龄小,但我一样可以为抗击疫情出力。作为新参工的税务青年,我更要敢闯、敢拼、敢担当。”

山哥:任劳任怨的抗疫担当

山哥,原名叫李旭山,在疾控中心监测科从事卫生监测工作,因为他老实、勤恳,同事们都亲切地叫他“山哥”。

在疾控工作中,山哥本职卫生监测工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山哥还参与了流调、消杀工作,哪里需要他,他就到哪里。安排他到哪里,他就去哪里。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中,山哥担任的是流调组组长,带领本组成员开展流调工作。

2022年海南“0801”疫情暴发后,为响应四川省卫生健康委的援琼抗疫指示,于2022年8月13赴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开展新冠肺炎流调溯源工作,流调阳性病例近30例,9月1日圆满完成抗疫任务返回达州。

自达州“0902”输入性疫情发生后,刚完成援琼抗疫隔离期满的山哥,选择了放弃休息,火速的又赶回单位参加抗疫,不畏艰险,毅然冲在了抗击疫情最前线,加入疾控中心消杀队,对阳性病例的居家场所和重要的疫情风险点位开展疫点消杀和终末消杀工作,完成了确诊病例入户消杀20余家,重点场所消杀近10家。从0902疫情发生至今,他把单位当作家,他所担任的消杀任务繁重又危险,每次直面的是确诊病例家庭和重点场所的一线消杀。

评论 1

  • dc616 2022-10-03

    👍

我要评论

去APP中参与热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