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下载达川客户端

点赞!祝贺陈春艳老师荣获全市优质课展评活动一等奖

达川观察 2022-09-29 20:02 1332

课堂比武  再创佳绩  

达川区实验小学

陈春艳老师

在2022年达州市小学语文

群文阅读

优质课展评中荣获

一等奖

      陈春艳,是达川区实验小学老师,在2022年达州市小学语文群文阅读优质课展评活动中,执教的群文阅读教学课例《故事变变变》荣获一等奖。回顾赛课历程,一路播种、一路耕耘,终于在这金秋时节迎来硕果。

课堂の展现

……

陈春艳老师执教的群文阅读教学课例《故事变变变》,以《狐狸和乌鸦》《聪明的乌鸦》《乌鸦的故事》《狐狸和它的邻居》几篇童话故事为载体,以“提取信息——对比统整——发现‘变形’技巧——改编故事”为主要设计思路,层层递进,有的放矢,让孩子们在自主探究和交流汇报中,习得知识,提升语文素养。

课堂教学时,我着重强化对几篇文本的对比与统整,让孩子们在提取基本信息的基础上,进行对比阅读,探究引起故事结局发生变化的主要原因,整合提炼故事变形的法宝:加人物、加物品、加场景、加情节……在孩子们有理有据的交流反馈中,构筑起高阶思维的阶梯,潜移默化中提高学生辨识与提取、比较与整合、评价与反思、应用与创新四大能力。

群文阅读是大语文时代培养学生高阶思维、提升学生语文素养的重要途径。对于群文阅读教学的探索,将继续脚踏实地,仰望星空,怀揣探索、发现、传播、收获的愉悦努力前行!

力求让每一堂课都精彩,让每一个灵魂都闪出光芒来。

通讯员:陈春艳 周鑫君

评论 1

  • dc616 2022-09-30

    👍

我要评论

猜你喜欢

去APP中参与热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