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下载达川客户端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晓晖来达调研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达州观察 2022-09-22 09:29 2338

 


       9月2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王晓晖来达调研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邵革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全力稳住经济大盘,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对标对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工作会议明确的重点任务,坚决扛牢稳经济重大政治责任,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促进“项目投资形成更多实物量、工业千方百计追上去、服务业巩固良好势头、农业保持全省第一”,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推进好发展和安全,从严从细排查化解各领域的矛盾风险,全力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指出,在全市上下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以昂扬奋进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省委书记王晓晖来达调研,对达州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给予悉心指导,充分体现了对达州发展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关怀,为我们做好工作增强了信心、增添了动力、鼓舞了干劲。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王晓晖调研重要指示精神,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第一时间分解任务,第一时间贯彻落实,抓紧筹备召开“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工作动员会,切实把拼经济、搞建设作为第一位的任务,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奋力为全省大局多作贡献。

  会议指出,要坚决贯彻“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重要指示要求,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要拿出“决战”的气势、“大干”的劲头,集中精力、竭尽全力,拼增速、拼项目、拼位次,确保向省委作出的郑重表态全部兑现,尽最大努力“拼”出最好结果。

  会议指出,要坚决贯彻“四化同步、城乡统筹发展”重要指示要求,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突出新型工业化主导作用,继续鲜明“大抓工业、重抓制造业”导向,努力让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工业化和城镇化良性互动。要加快农业现代化发展,全面提升现代农业水平,持续擦亮粮食总产全省第一的“金字招牌”,助推乡村全面振兴。要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全面成势,坚定扛起“创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组团培育川东北省域经济副中心”时代使命,加速崛起、彰显价值。

  会议指出,要坚定贯彻“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重要指示要求,更高水平建设美丽达州。要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高质量发展生态经济,努力让绿水青山产生更大生态、经济、社会效益。要坚定贯彻“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指示精神,认真做好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的完全准备,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慎始如初抓好疫情防控,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评论 2

  • dc1214 2022-09-23

    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 dc616 2022-09-23

    👍

我要评论

猜你喜欢

去APP中参与热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