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下载达川客户端

邵革军在大竹县 渠县调研时强调 锚定全年目标任务 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

达州观察 2022-09-18 21:33 3831

 9月18日,市委书记邵革军率队前往大竹县、渠县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抓好省委工作会议部署落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锚定全年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邵革军来到位于大竹县的四川英诺维新材料公司、达州市鑫特鞋业公司,渠县鲜渡镇、望溪镇,深入车间、厂房、乡村、社区,实地调研拼经济搞建设、晚秋生产、特色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并开展巡河工作。

      工业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邵革军指出,要进一步扛牢政治责任,坚定“大抓工业、重抓制造业”的信心决心,以工业、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突破口,抓重点、攻难点,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全市工业、制造业转型升级、加快发展。要集聚创新动能,既聚焦龙头企业、头部企业、行业领军企业,又面向“专精特新”等关键企业,全力开展招商引资、招大引强。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在平台建设、审批服务、要素保障等方面下功夫,用足用活政策红利,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推动新建项目尽早开工、在建项目提速增量、竣工项目投产达效。

      “三农”是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的“压舱石”。邵革军指出,要立足资源禀赋,因地制宜抓好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动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群众、造福群众。要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全面推行田长制,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切实保障粮食安全,持续擦亮全省粮食产量第一的金字招牌。要科学合理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积极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发展模式,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在开展巡河工作时,邵革军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决扛起治水管河政治责任,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集中整治人民群众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全市水环境质量,在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中贡献达州力量。

      调研中,邵革军强调,全力稳住经济大盘,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是当前全市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地各部门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以“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创”的勇气,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孙骏、张杰参加调研。


$newsDetail.reviewCount

评论 8

  • dc1214 2022-09-22

    决战四季度

  • dc1214 2022-09-21

    搞好经济建设

  • 赵家镇机关陈益斌 2022-09-21

    大竹

我要评论

猜你喜欢

去APP中参与热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