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下载达川客户端

达川区实验幼儿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

达川区实验幼儿园 2020-12-18 15:55 2098

12月15日、16日,达川区实验幼儿园新西园和三里园分别开展了一次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活动采取模拟突发事件的方式,由一名“家长”想进园给幼儿送衣服,保安对其测量体温,并让其出示健康码,该名“家长”突然强行闯入幼儿园并持刀试图伤害在校师生。保安在第一时间吹响哨笛,同时使用防暴器械上前制止。



副保安将情况电话报告给园长。园长接到报告后,立即启动反恐防暴应急预案,保安拉响一键报警系统,并用扩音器喊话,“目前有不法分子闯入我园,各班立即向安全地疏散”。各班级老师迅速带领幼儿向室内撤离,并紧闭门窗,教师在门窗处时刻关注歹徒动向,防止其进入室内伤害幼儿。





应急保护组人员与犯罪分子周旋,心理疏导组给歹徒做心理疏导,争取救援时间。应急保护组人员与保安协同配合,成功将“歹徒”制服,反恐防暴演练活动顺利结束。




演练结束后,各班对幼儿进行了防恐防暴知识的宣传教育,并对孩子进行了心理疏导。





通过此次反恐防暴演练活动,全园师生对防暴事件的应急程序、避险方法有了切身的体会,也提高了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增强了教职员工的防暴意识与遇到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检验了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的实效性,进一步确保了幼儿园环境的安全和谐稳定。





评论 31

  • dc2737 2021-03-15

    👍👍

  • 陈爷(陈重佑的爷爷) 2021-02-03

    狠抓安全教育,从娃娃抓起

  • 若曦ss 2021-02-01

    安全教育从小抓

我要评论

猜你喜欢

去APP中参与热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