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下载达川客户端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向建平在防汛减灾会上强调

达川观察 2022-07-29 00:01 3507


7月27日,我区召开防汛减灾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汛期防汛减灾各项工作。区委书记向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全市防汛应急演练会议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防汛减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区委副书记、区长唐令彬出席会议。


向建平指出

当前达川区已进入“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防胜于救”的意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和把握今年汛期形势与任务,做到思想不松、防护不停、作风不软,迅速进入临战状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对群众的极端负责态度,全力抓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

向建平强调

达川区地处巴河、州河沿岸,防汛减灾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全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各地各部门要全面夯实工作责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要发挥好牵总作用,坚持统一指挥,加强督导调度。区级相关部门要加强联合会商,强化协作配合,科学分析研判,认真抓好监测预警工作,完善应急抢险预案,认真组织防汛应急演习演练,抓紧储备防汛物资,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要持续开展常态化隐患排查整治和巡查检查,紧盯城区易涝点、重要河段、各类水库、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重点部位,坚决按照“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和“全面拉网、不留死角”原则,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落实风险管控措施。要强化汛期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扎实做好洪涝突发险情灾情信息报送工作,确保应急预案能快速启动,有力有序开展应急救援,及时做好紧急避险、转移安置、灾后重建等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向建平要求

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让党旗在防汛救灾工作一线高高飘扬,确保以过硬的能力、作风和态度,扎实做好今年的安全度汛工作。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丁晓勇、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万百勇、副区长黎昌瓒参加会议。

评论 7

  • 月亮佳人 2022-07-31

    牢固树立防胜于数的意识

  • 达川区气象局李明政 2022-07-31

    提高防范意识。

  • dc60994 2022-07-30

我要评论

猜你喜欢

去APP中参与热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