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下载达川客户端

邵革军到万源 宣汉调研时强调 始终绷紧安全风险防范这根弦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

达州观察 2022-07-27 09:17 2921


  7月26日,市委书记邵革军率队前往万源市、宣汉县,调研防汛减灾、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生态保护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按照省委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始终绷紧安全风险防范这根弦,严阵以待、严防死守,扎实做好防汛减灾、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

  邵革军一行先后来到万源市罗文镇铁山坡气田开发项目现场,花萼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官渡镇项家坪村周永开党性教育基地;宣汉县厂溪镇万缘社区,樊哙镇金花村等地,实地察看生态环境保护、应急救灾物资储备、疫情防控、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和基层党建等工作,并通过看展板、听汇报、查资料,与干部群众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各项工作进展情况。

  在万源市调研期间,邵革军亲切看望了“七一勋章”获得者周永开,感谢他为党的事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周永开党性教育基地位于官渡镇项家坪村党群服务中心,目前已建成“周永开同志先进事迹陈列室”和初心广场、初心大道、党员“宣誓墙”等功能区域。邵革军参观了基地建设,认真听取相关情况介绍。他指出,各级党员干部要自觉向身边典型看齐、向先进模范学习,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毫不松懈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建好用好教育基地,将教育基地与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旅游、乡村振兴结合起来,提升党史、党纪教育水平,真正发挥好教育基地作用,助推基层党建、乡村振兴。

  在花萼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邵革军指出,花萼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被誉为大巴山“生物基因库”。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认识其重要地位,守好花萼山生态。要严格保护自然保护区天然林木,切实保护森林资源和野生动物资源,严禁在自然保护区内非法进行开发建设和其他商业性经营。要高度重视,警钟长鸣,进一步优化工作举措,抓实抓细自然保护区森林防灭火等安全生产工作。

  罗文镇铁山坡气田开发项目,既是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分公司开发的重点项目,也是带动地方经济发展的民生项目。邵革军希望企业全力以赴,加快勘探速度,加紧钻探作业,不断开拓进取,以天然气的高效勘探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助力达州转型发展。并要求企业树牢安全防范意识,科学规划设计,使用最好设备,克服麻痹思想,确保项目绝对安全。市县两级相关部门要全力支持,加强统筹协调和帮助指导,做好企业服务工作。

  在宣汉县樊哙镇金花村,邵革军看望慰问村两委干部,同大家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基层党建、基层治理效能和便民服务水平提升等情况。他指出,要坚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努力走出一条富有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要深入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把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到基层的“神经末梢”,推动基层治理有魂有序有力有效。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班子、带队伍,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工作中靠前服务、主动作为。

  调研期间,邵革军指出,今年降雨偏多,防汛减灾形势严峻。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不折不扣把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抓好水利设施除险加固和地质灾害防范治理,紧盯城市易涝点、各类水库等重点部位,组织开展“全覆盖、拉网式”隐患排查,把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贯穿于汛前、汛中和汛后,做到不留盲区死角。要强化汛期值班值守,备足备齐各类应急物资,一旦出现险情,要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保证防范措施及时到位,群众转移科学有序,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统筹协调做好疫情防控,完善扁平化指挥体系,统筹调度力量资源,确保各项工作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要齐心协力,坚决完成省委、省政府交付达州的防疫任务,坚决守住四川“北大门”“东大门”,为全省战胜疫情、打好疫情防控硬仗作出达州应有贡献。

  市领导袁洪、颜晓平、张杰参加调研。

评论 6

  • dc60994 2022-07-28

  • dc60994 2022-07-28

  • dc60994 2022-07-28

我要评论

猜你喜欢

去APP中参与热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