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下载达川客户端

加强人大预算监督 推进预算绩效评价

达川观察 2022-07-07 14:41 1151

绩效评价是财政预算监督的重要手段,加强人大预算监督,推进预算绩效评价,对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2022年6月21日,区人大调研我区2022年度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区财政局、审计局相关人员出席。

座谈会上,区人大调研组对我区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取得的进展予以肯定。会议强调,一是要全覆盖,应评尽评。聚焦产业发展、民生保障等领域,突出绩效导向,注重细化量化,实现四本预算全覆盖,促进提质增效。二是要对靶心,精准发力。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项目绩效评价,同时建立和完善预算绩效评价结果运行机制,针对薄弱环节和疑难问题加大培训力度,依法依规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三是要补短板,扬优势。要学习借鉴兄弟市县(区)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创新工作方式和方法,逐步形成具有达川特色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更好发挥财政资金支持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作用。四是要强联动,合力攻坚。人大、财政、审计积极建立工作联系,开展重点绩效评价现场点位访谈监督,加强信息交流互通,将人大的法律监督与审计部门的审计监督紧密结合起来,相互促进、相互监督,构建协同联动、一体推进绩效评价工作新格局。

通讯员:王叶红

评论 0

  • 还没有添加任何评论,快去APP中抢沙发吧!

我要评论

猜你喜欢

去APP中参与热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