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下载达川客户端

达川区大堰镇:党建助力产业发展 实现集体经济提质增效

达川观察 2022-07-07 11:02 845

大堰镇党委将抓党建作为产业发展的工作切入点,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强化基层党员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推动特色产业发展,实现村集体经济提质增效。


强化组织保障,推动责任落实

积极发挥党建“主心骨”作用,早谋划、早部署,制定大堰镇2022年度村集体经济发展明细表,明确产业发展目标,落实挂包领导、责任领导,建立跟踪问效机制,督促村级年度发展规划“月月有进度、事事有进展”,确保任务落实。同时,各村还成立了由村书记担任法人的劳务公司,带领村民增收致富,实现家门口就业。


建好支部领航,跑出发展速度

围绕“支部建在产业链上,党员聚在产业链上,农民富在产业链上”的工作思路,实施“党支部 合作社 农户”的党建引领模式,通过党支部、合作社和党员示范带头,带动形成“党支部引领种、党员干部牵头种、种植能手带头种、组织群众自愿种”,形成推动产业发展的核心力量,带动群众抱团发展,确保产业发展落地见效。


聚焦园区打造,强化竞争优势

大堰镇把蔬菜产业园区作为产业发展的根本载体,加快园区配套设施建设,打造综合竞争优势,资源向园区倾斜集中,通过积极争取上级项目资金,在园区修建了3座滚水桥、1架便民桥,规划建设了3公里环线道路,对蔬菜产业园区进行提档升级。同时,对园区宣传氛围集中设计打造,为产业发展提供保障,有力推动全镇蔬菜产业高效发展。


创新发展思路,助推产业提升

围绕“四新”发展思路,采用新品种,利用科学育苗、水肥一体化等新技术,采取党组织领办、“飞地抱团”、“田间管家”等新模式,实行村集体“代管代种”分红、业主“统收统销”利益链节等新机制,为发展壮大产业提供有力支持,不断开创集体经济发展的良好局面。

来源:大堰镇

评论 0

  • 还没有添加任何评论,快去APP中抢沙发吧!

我要评论

猜你喜欢

去APP中参与热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