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下载达川客户端

邵革军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强调

达州观察 2022-07-06 09:17 3031


7月5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邵革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坚定扛起全面深化改革政治责任,始终强化政治引领,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实到位,奋力开创达州改革发展新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第二十六次会议精神,十二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关于建立重大招商引资项目事前评估评价工作机制的实施方案》《关于开展重大工业项目“拿地即开工”改革试点的实施意见》《设立重大产业投资引导基金改革试点方案》《为市直园区“减行政事务”专项改革方案》《主城区农贸市场综合管理专项改革实施方案》等专项改革方案。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市委深改委围绕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面临的瓶颈和堵点,大力推动原创性原动力改革和“微改革·微创新”工作,从根本上解决了一批制约、困扰、影响达州发展和全市人民群众关切的现实问题,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各地各部门要全力推动“利企惠民”的改革取得更大实效。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党的十九大部署改革任务的“交账之年”。各级党委要坚定扛起全面深化改革政治责任,始终强化政治引领,紧跟党中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步伐和节奏,紧扣“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谋改革、推改革,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实到位。


会议指出,要确保改革事项“干一件成一件”。要抓好《专项小组月工作指引》,确保干成干好几件改革实事,并向上级“交账”。要抓好原创性原动力改革,各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要聚力推动“具体改革事项清单”落地,在年底前取得阶段性成效。要坚持改革从具体问题抓起,结合省委深改委“关于研究谋划有利于推动高质量发展改革事项”要求,紧扣市委2022年度重点调研课题,启动全市第二批原创性原动力改革。要抓好“微改革·微创新”工作,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真正重视,切实加大落实力度,把“利企惠民”实事办在群众的心坎上、发展的关键处。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建立健全改革工作机制。要严格落实“一把手”主体责任制,各县(市、区)委书记、市级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贯彻“四个亲自”要求,切实履行好政治职责,坚定不移把改革推向深入。要严格落实领导挂包制,各级党委深改委成员要对挂包的改革任务加强研究、统筹、督导,着力推进问题解决,特别要把原创性原动力改革方案落实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确保挂包事项不打折扣、落实到位。要研究和建立改革激励机制,着眼提高各地各部门改革创新积极性和主动性,研究具体举措,出台具体办法,形成浓厚的改革创新和争先创优氛围,为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提供强劲动力。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有关市领导,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评论 6

  • 琴妹 2022-07-08

    👍

  • dc60994 2022-07-07

    坚定不移把改革推向深入

  • 达川区气象局李明政 2022-07-07

    改革开放不动摇。

我要评论

猜你喜欢

去APP中参与热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