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下载达川客户端

达川区麻柳镇:点亮场镇路灯 幸福居民生活

达川观察 2020-08-07 11:01 4869

场镇没有路灯、路灯不亮、坏了不修……一直是让居民颇为不满和诟病的大难题。在达川区麻柳镇,场镇10余条街道实现路灯全覆盖,小镇整夜灯火通明。

麻柳镇是怎样对路灯进行管理的呢?路灯亮了,又为居民的生活带来了哪些改变?7月30日晚,记者来到麻柳镇,探寻当地路灯管理的成功经验。

建立专班 专人管理维护

当晚8时整,场镇路灯点亮,整个场镇瞬间变得生动起来。通明的路灯,加上两旁茂密的行道树,共同组成小镇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记者注意到,除中心街及达万路等主要街道灯火通明外,如园丁街、文华街等小街道,也实现了路灯全覆盖。“夏天基本上是晚上八点钟亮灯,直到第二天早晨六点半左右才熄灯,镇上整晚都是亮堂堂的。”中心街一家火锅店店主告诉记者。

“建立专班,实现专人管理、专人维护”是麻柳镇路灯管理的诀窍。

“我镇自开展‘场镇路灯设施不完善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以来,成立了场镇路灯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每个社区配备1名专业管护人员,加强场镇路灯的运行管护工作。镇上还将路灯设施维护管理纳入场镇管理日常工作,落实专人管理、专人维护,建立路灯运行管护台账,发现路灯损毁或不亮的情况及时组织进行维修,确保场镇路灯运行正常。”麻柳镇副镇长杨成介绍说,如今麻柳场镇15条街道实现了亮化全覆盖,全镇路灯数量达428盏,场镇路灯覆盖率、亮灯率基本达到100%,群众出行变得更为方便安全。

场镇路灯亮了,群众从中受益良多。

今年66岁的柏忠林自上世纪80年代便搬至麻柳老街居住,是麻柳场镇路灯从无到有、从有到亮的见证者。

“以前,小镇绝大部分地方是黑漆漆的,晚上出门只能自备手电筒。”柏忠林回忆说。

柏忠林告诉记者,自今年4月开始,场镇路灯便开始逐渐增多,每隔30米左右便安装了一盏,很多背街小巷也装上了路灯,街上亮堂堂的,走着很放心。

场镇路灯亮起来了,不仅方便了群众生活,也推动着小镇“夜经济”发展。刘云俊在麻柳场镇上经营着一家奶茶店,自从入夏以来,他小店生意变得愈发红火。

“两三年前小店基本上晚上八点左右就要关门,如今要近十一点才关门,有时候一天的收入比以前两三天还多!”谈到路灯为生活带来的改变,刘云俊难掩喜悦之色。

评论 5

  • dc616 2023-11-30

    👍

  • 李代春 2021-02-08

    客运市场不怎么样,客运班线要合理调整,统一发车,规范管理,

  • 野马 2020-12-21

    👍

我要评论

猜你喜欢

去APP中参与热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