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下载达川客户端

【侧记】跑出重大项目建设“加速度” 注入经济快速增长“催化剂”

达川观察 2020-08-07 10:18 5206

看现场、听介绍、问情况、学经验……在全市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上,全体参会代表直观感受到了达州重大项目建设的强劲势头,真切体会到了达州“投资唱主角、项目促发展”的力度和速度,更加坚定了加快实现“两个定位”、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信心与决心。

全球占地面积最大、藏品数量最多、品质最高、种类最齐全的达州钢琴博物馆;设施设备齐全、校园文化独特的达州东辰国际学校;极具地方特色,集休闲、观光、康养为一体的中华银杏谷,达川区一系列重大项目的展示,让参会代表们震撼不已。据统计,近年来达川区累计实施重点项目869个,完成投资1260亿元,带动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14%以上、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8%以上。

参会代表肖雲天认为:达川区大力实施“七桥八路九公园”建设,拓展了城市空间、拉大了城市骨架、打通了城市经脉,进一步改善了城市人居环境,提升了城市形象。

与会人员现场参观重大项目建设

参会代表宿都认为:特别是一些民生实事项目,如中华银杏谷、达州钢琴博物馆这些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让大家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达州的变化,也让自己对达州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成绩震撼人心,未来值得期待。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全市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成为了推动经济快速恢复增长的“催化剂”。参会代表们表示,将坚持干字当头抓项目、快字为先抓进度、以干促快抓发展,为达州加快实现“两个定位”、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贡献力量。

参会代表唐澜建议:将以此次现场会为契机,加快教育项目建设,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办学水平,争当区域教育中心排头兵。

参会代表向泽轩建议:将加大要素保障,加强跟踪服务,全力助推重点项目建设,为达州市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贡献力量。

据了解,下一步,达川区将积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重大机遇,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理念,全力以赴做好项目建设各项工作,为达州经济冲刺“4000亿”、城市建设“双300”、加快实现“两个定位”、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展现更大作为、贡献更大力量! 

评论 17

  • 达川审计陈心平 2023-02-10

    提升办学水平

  • 达川审计陈心平 2023-02-10

    大力实施“七桥八路九公园”建设

  • 达川审计陈心平 2023-01-03

    七桥八路九公园建设

我要评论

猜你喜欢

去APP中参与热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