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下载达川客户端

区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召开

达川观察 2022-05-12 00:39 3412

5月11日晚,区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召开,传达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再次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区委书记向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区上下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务必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区委副书记、区长唐令彬出席并通报我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向建平指出

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中央、省市先后召开专题会议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在思想上紧起来,行动上快起来,措施上细起来,严格按照“外防输入”要求,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向建平强调

要全面排查一个不漏。要开展拉网式排查,坚持“顺查、倒查、纵向查”三查排漏,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员作用,对辖区返乡人员开展全覆盖走访摸排,确保排查全覆盖、无盲区,杜绝“灯下黑”。要全面扎紧防控口子。要守住交通卡口,督促各交通卡口、客运场站严格做好来(返)达人员通信行程卡、健康码查验,实现“落地查”“落地检”“落地控”。要严格督促行业落实通风消毒、口罩佩戴、体温监测、扫码验码、实名登记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督促重点场所工作人员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上岗。要全面进行核酸检测。科学设置便民核酸采样点,并分片区、分时段组织群众有序进行核酸检测。要引导群众密切关注广安等地疫情情况,非必要不离达,非必要不前往涉疫地区。要全面提升防控能力。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加强流调溯源、核酸检测、医疗救治、集中隔离、应急处置、社区防控、生活保障等各方面能力准备,进一步提升全区应急处置能力。要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各区级领导要及时深入分管部门和联系乡镇(街道),督促指导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各乡镇(街道)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基层防线。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认真落实主管责任,指导所辖行业单位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不漏一处风险、不留一处隐患。要深入一线实时督查各地各部门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重点人员排查管控情况,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导致疫情发生的,一律严肃查处,绝不姑息迁就。

区领导张家芳、吴中凡、吴炼、马帅伟、徐超、成娟、吴进兴出席会议,赵运登主持会议。


评论 23

  • 快乐每一天21798 2022-05-14

    👍

  • 邓泽均 2022-05-13

  • 达川区气象局李明政 2022-05-13

    疫情防控常态化。

我要评论

去APP中参与热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