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下载达川客户端

达州市达川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通 告

达州市达川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2-05-12 00:32 194818

达州市达川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通 告

按照市疫情应急指挥部要求,区疫情应急指挥部决定在区内部分区域开展核酸检测演练。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演练范围

区内部分区域。

二、演练内容

对演练范围内所有常住村(居)民及流动人员进行核酸采样、检测。

三、演练时间

2022年5月12至13日。

四、演练要求

1.采样期间,演练区域实行相对静态管理,所有村(社区)、小区实行临时封闭管理,人员、车辆只进不出,保持相对静止,待核酸检测采样结束后解除封闭管理。

2.演练区域广大村(居)民要按照村(社区)、小组安排,分时段,自觉有序到指定地点接受核酸检测采样,做到应采尽采、不落1户、不漏1人。

3.相关村(居)民要做好准备,提前使用智能手机申领好“四川天府健康通健康码”;家中老人、孩子无智能手机的,可为其在四川天府健康通中的“家庭健康码”中申领“健康码”,并将“健康码”截屏保存。未申领“健康码”的人员,应携带身份证或户口簿。

4.村(居)民到核酸检测采样点后,需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与安排,主动配合完成测温、验码,有序排队;排队时应注意同前后左右的人员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不交谈,全程规范佩戴口罩(采样时摘除)。采样完成后,应戴好口罩迅速离开,不在采样点逗留。

5.村(居)民采样前半小时内尽量不要饮水,不要进食,更不要在采样前吸烟,以免影响检测结果。

6.在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病毒疫苗的村(居)民,暂不进行本次核酸检测,但应向所在村(社区)工作人员说明情况并提供相关证明。

7.正在接受居家隔离管理的人员,由村(社区)安排上门采样;患有重病、行动不便的村(居)民,要及时向所在村(社区)报告,由工作人员上门采样。

8.广大村(居)民要积极配合采样点工作人员做好核酸检测采样,对不支持、不配合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或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造谣传谣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达川区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0818)8157899

达川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0818)2662882

 

达州市达川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5月11日


评论 9

  • 柏林 2022-05-18

    👍

  • 柏林 2022-05-18

    👍

  • 柏林 2022-05-18

    👍

我要评论

去APP中参与热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