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下载达川客户端

达川区实验小学花溪学校:诵读经典 终身受益

达川观察 2022-02-28 13:28 1397

春风愈近,花蕾含苞欲开,花开韵书香;

冬雪渐融,溪水潺潺赴海,溪流泽蒙童。

经典先贤伴我们奔赴星辰大海。

春生夏长,秋收冬藏。


为了见证孩子们寒假所储蓄的能量。2月23日,达川区实验小学花溪学校举行经典诵读第二次包本背诵活动,师生相约再赴经典盛会。


身先士卒,引领示范。上学期完成包本背诵的老师担任了本次活动的主考官,他们同孩子们互行拱手礼,在庄重仪式里体会相互尊重的意义,在博闻强识中明白文质彬彬的含义,在圣贤哲学里领悟明德惟馨的真谛。


碎步细拾,琅琅书声入耳,句句经典入心,孩子们或大声诵读,或小声吟唱,或低头沉思,在经典中读时光曼妙静好,品生命清新柔软,念人生馨香悠远。


说起经典,就让人心生暖意,遐想书香;靠近经典,就让人身不由己,激情迸发;与经典同行,就让人神魂颠倒,情迷心醉。孩子们专注的神情,流畅的背诵诉说着豪情壮志,文明的言行诠释着博文约礼。


手握奖证的灿烂笑脸,俨然最美的春色,携手经典,走向更香更艳的花海。


年始于春,物长于春,希望的种子播于春,未来的憧憬梦于春。我们的经典之旅正在进行时,挽着经典上路,路在脚下,心在远方,满怀希望,定能拾取时光的馈赠,满满抵达岁月深处,步入人生暖途。




通讯员:潘郭华


评论 0

  • 还没有添加任何评论,快去APP中抢沙发吧!

我要评论

猜你喜欢

去APP中参与热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