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下载达川客户端

三里小学附属幼儿园开展“三个一 ”消防教育系列活动

达川区三里小学 2020-11-09 13:38 3056


在全国消防宣传日来临之际,三里小学附属幼儿园开展了“三个一”(即:一体验、一代言、一演练)系列教育活动。

10月30日,大班小朋友走进消防救援大队参观体验,受到消防员叔叔的热情接待。

消防员叔叔向孩子们介绍了消防斧、无齿切割机、液压破拆工具等各类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用途,并现场进行了灭火演示,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看得目不转睛。

当得知消防员叔叔不顾生命安危,默默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时,孩子们肃然起敬,消防安全意识也在潜移默化中得到强化。

“关注消防,生命至上……”返园途中,开展了“我为消防代言”活动,孩子们向路人宣传消防知识,呼吁大家关注消防,共护平安。

11月4日10:00,幼儿园火灾警铃拉响,老师们组织幼儿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头小步快走、避开起火源,有序进行疏散演练,整个疏散活动用时两分钟。

演练前,幼儿园还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安全教育。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拓宽了幼儿的视野,还提升了自救自护能力,进一步激发了他们对消防职业的敬佩之情。

评论 15

  • 郭津铭 2021-04-12

    👍

  • 邓伦波 2021-01-03

    👍👍👍👍

  • 石桥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吴万忠 2021-01-03

    防火从小做起。

我要评论

猜你喜欢

去APP中参与热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