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下载达川客户端

【学全会精神 谱发展新篇】区统计局学习宣传贯彻区委三届二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达川观察 2022-01-26 11:00 441

1月24日下午,达川区统计局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区委三届二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

会议结合区委三届二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2021年统计工作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对过去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深刻反思,对2022年统计工作尤其是“开门红”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自觉增强“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严格按照区委确定的发展目标开展统计工作,做到主动作为、超前预警、无缝监测、搞好协调、精准评估、摸清“家底”、统好数据、做深分析,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一是坚定不移讲政治。不断巩固党史学习、转化吸收教育成果,以党建引领统计,打造一支敢担当、不畏难、善作为、有谋略、能成事的统计铁军。二是凝心聚力突主业。围绕“一核五区六大行动”纲领,搞好统计规划分析和服务工作,狠抓部门配合协调和向上汇报,及时发现问题、提出建议、跟踪问效、实时预警,确保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按照预定轨道稳步推进。三是与时俱进抓学习。不断吸收新知识、新方法、新观念,放眼全球、盯准国家、铆定省市经济发展大趋势,转变定势思维,不断提升统计调查分析能力,增添统计监测预警方法。四是全局谋划严监测。对全区乡镇(街道)和辖区企业实行划片管理,由分管领导对应包干,从业务指导、人员培训、数据审核、信息提供等方面入手,对基层统计工作进行全方位监管。五是深度分析强服务。紧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现代服务业集聚发展高地”和“双碳”目标开展统计调研分析工作,及时为区委、区政府精准施策提供优质服务。六是强化民调重评价。围绕区委指示精神和群众关注的焦点、热点问题,主动开展高效灵活的社会满意度调查工作,严肃纪律,公正评价,及时将调查结果提供给相关部门,不断改善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软环境,持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七是依法治统夯基础。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不断加大统计基层基础设施的升级改造,在高度重视硬件建设的同时,持续加大统计执法力度,坚持定期和随机抽查相结合的原则,配合主管部门,不断强化对辖区联网直报单位的督促和监管,防止虚报、瞒报和拒报现象的发生。

来源:达川区统计局

评论 1

  • 沉默是金 2022-01-26

    👍

我要评论

猜你喜欢

去APP中参与热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