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下载达川客户端

一味解乡愁②达川绿豆油子:飘香的味道 指引回家的方向

四川观察 2022-01-25 17:02 1297




绿豆油子是达州达川区万家镇的名小吃,是许多万家镇人儿时的记忆。将蒸熟的糯米捣碎,加入调料和匀,捏成小团,然后将煮熟的绿豆沥干水分,拌上调料入馅,之后压成饼状,放入油锅炸至金黄。从绿豆油子下锅的那一刻起,满屋都是扑鼻的香味,光是闻闻就垂涎三尺。

达川融媒的记者王渊就是万家镇人,因为家乡的发展越来越好,在成都上大学的他毕业以后就选择了回到家乡,从事记者的工作。儿时妈妈做的绿豆油子是他挥之不去的乡愁。

王渊说,绿豆油子要趁热吃,一口下去,酥皮的焦香,糯米的浓香,绿豆的清香就会融合成一股妙不可言的味道。而这个味道正是王渊心中“乡愁的味道”,同时也是指引他回家的风向标。

回到家的王渊吃上了妈妈做的绿豆油子,对家的思念也逐渐缓解。在王渊看来,回家过年永远是治愈乡愁重要的形式,是一种很纯粹的幸福。同时他也希望在外的游子无论离家远近,都不再错过能解乡愁的味道。


评论 16

  • 李兴健 2022-01-28

    幸福😁

  • 夏天的蜻蜓 2022-01-27

    留住乡愁

  • 李兴健 2022-01-27

    家的味道

我要评论

猜你喜欢

去APP中参与热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