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下载达川客户端

向建平强调:系统深入学党史 融会贯通悟思想 用心用情办实事 担当奋进开新局

达川观察 2022-01-24 20:03 1655


1月20日,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向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向建平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扎实抓好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各项工作,系统深入学党史、融会贯通悟思想、用心用情办实事、担当奋进开新局,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康繁荣到会指导。


向建平指出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推进,整个学习教育取得良好成效。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向建平要求

要始终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必修课和首要政治任务,坚持“第一议题”学习制度,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深入开展“四史”宣传教育,充分发挥区委宣讲团、“乡村喇叭”基层宣讲小分队作用,扎实做好学习宣传普及、阐释解读转化等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更好理解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要将学习伟大建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内容纳入干部培训重要内容,持续开展向“七一勋章”获得者周永开同志学习等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感悟党的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

向建平强调

各地各部门一要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持续用力。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维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汲取党的历史正反两方面经验,扎实抓好党章学习教育、党规党纪教育和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始终不渝拥戴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要始终坚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扎实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达川不折不扣落地见效。

向建平指出

要扎实开展“民情户户通”活动,深入基层一线、走进千家万户,及时了解群众所需所盼;用好凤凰山下论坛、书记信箱等网络渠道,广泛搜集社会各界呼声,做到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要坚持财政资金主要投向民生导向,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不断深化平安达川建设,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开展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等活动,积极推进“双报到”、城乡党建结对共建、结对联创等志愿服务,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让老百姓真高兴、真满意、真答应。

向建平要求

纪检监察机关要履行好监督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要求,做到真抓真管、敢抓敢管、常抓常管。各地各部门党委(党组)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三会一课”、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民主生活会等制度,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持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常态化开展“三树三创”专项活动,持续深化医疗卫生领域以案促改工作,教育、住建、招投标、粮食购销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治理,坚决打好党风廉政建设翻身仗。

向建平强调

要用好干部教育培训制度,继续把党史作为干部培训必修课和常修课,引导党员干部经常用党史滋养初心、坚定信心;要把凝心聚力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好融媒体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平台,聚焦百年党史开设研究专栏、刊发理论文章、创作文艺作品,开展切合基层实际、群众喜闻乐见的学习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历史自信、筑牢历史记忆,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挖掘长征精神、老区精神、改革开放精神、抗震救灾精神、脱贫攻坚精神、抗疫精神等伟大精神中的达川基因,加强对红色资源的保护传承和开发利用,建设一批红色教育基地,加快开发一批带有鲜明达川特质的党史课程,引导全区上下更加自觉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要认真落实领导干部联系指导基层、党员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制度,常态化开展领导干部蹲点调研、接访下访等工作,广泛倾听群众呼声,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达川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


叶祥金、吴胜鸿、张家芳、赵运登、吴炼、马帅伟、成娟、丁晓勇、吴进兴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评论 36

  • 快乐每一天21798 2022-01-27

    👍👍

  • 达川区水务局王远忠 2022-01-27

    👍

  • dc5579 2022-01-27

    系统学习学习贯彻落实

我要评论

猜你喜欢

去APP中参与热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