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下载达川客户端

关于中心组学习,向建平提了这些新要求

达川观察 2022-01-19 21:14 1125

1月18日

区委召开中心组2022年第1次集中学习会暨2021年度述学评学考学专题会议。会议学习了《国家主席习近平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习近平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区委书记向建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就贯穿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的几个重大问题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行了深入阐述,为我们上了一堂深刻的党史大课、理论大课、党性大课,是一次抚今追昔的政治引领、强国复兴的赶考动员、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更好落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川努力奋斗。

就抓实抓好全区党委(党组、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工作,向建平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以上率下抓学习。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的干部要深刻认识理论学习的重要性,自觉把学习当成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生活方式和一种精神追求。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贯彻落实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五项制度”和“三个办法”,推动中心组学习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中心组学习,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党委(党组)中心组成员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做到先学一步、多学一些、学深一层,努力成为勤于学习、善于学习的典范;要创新方式方法,浓厚氛围抓学习。各级党委(党组)要密切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改进学习方法,在综合运用好研讨交流、专题辅导、典型学习等方式的基础上,不断总结新经验、探索新办法,开辟学习新阵地、拓展学习新渠道,增强学习的吸引力、感染力,推动中心组理论学习不断深化。要牵头做好统筹协调和服务保障工作,不断提升学习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同时,要及时宣传报道各地学习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在全区上下营造更加浓厚的学习氛围;要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抓学习。广大党员干部要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坚持问题导向学、带着理想信念学、扛着责任担当学,努力将理论学习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推动工作的科学方法,不断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自觉把理论学习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聚焦市委赋予达川“建设现代服务业集聚发展高地,打造城市型经济先导区”的发展定位,在学习中寻找答案、在学习中厘清思路、在学习中破解难题,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理论支撑。

叶祥金、吴胜鸿、张家芳、赵运登、吴炼、马帅伟、徐超、成娟、丁晓勇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评论 10

  • dc5559 2022-01-20

  • 沉默是金 2022-01-20

    👍

  • dc5579 2022-01-20

    按要求办事情

我要评论

猜你喜欢

去APP中参与热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