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下载达川客户端

区委召开三届第14次常委会会议

达川观察 2022-01-18 23:06 1253

1月18日

区委召开三届第14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向建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王沪宁同志在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在管党治党、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中的重要地位,为我区做好新时代党内法规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

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内法规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组织好学习宣传贯彻,增强依规治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不折不扣抓好党内法规制度在我区的执行落实工作。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内法规制度,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遵规守规用规,切实增强制度执行力,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我区落地生根。

各地各部门要严把文件审核关口,做好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加大与各部门政策法规工作机构协调联动,形成党内法规工作强大合力,为提高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构筑更加有力制度保障,推动我区党内法规工作迈向新台阶。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彭清华书记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

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部署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再学习、再领悟、再对标,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要进一步深化认识、突出特色、查漏补缺、提质增效,认真做好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工作。要高标准筹备好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高质量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高起点谋划、高站位推进2022年工作,进一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服务工作大局、促进高质量发展,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动力,切实巩固学习教育成果、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

要深入贯彻领会。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贯彻落实好中央农村工作会议要求部署,持续推动“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明确目标任务。要立足新区情、农情,认真谋划2022年“三农”重点工作,推动2022年“三农”工作新局面;要高效推进落实。要紧盯春耕备耕关键时节,保障好种子、化肥、饲料等农资供应,营造好大忙春耕的良好生产氛围,确保实现农作物稳产、农民增收。要加大耕地保护力度,严格管控、依法审批,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要全域化整治农村人居环境,特色化塑造乡村风貌,多元化培育文明乡风,系统化推进基层治理,推进乡村面貌大变样。要紧紧围绕区委“一核两区六组团”战略布局,以农业园区建设为抓手,大力实施“四子同兴”工程,在促进产业开发、推进产业兴旺上更注重社会发展需求,切实关注人民群众利益,鼓起农民“钱袋子”,迈开农业“大步子”。

区委副书记张家芳、区委常委赵运登、吴炼、马帅伟、徐超、成娟、丁晓勇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叶祥金、区政协主席吴胜鸿列席会议。


评论 12

  • 快乐每一天21798 2022-01-19

    👍👍

  • 柏小莉18784824990 2022-01-19

    😃

  • 区水务局廖梦龙 2022-01-19

    👍

我要评论

猜你喜欢

去APP中参与热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