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下载达川客户端

达川区疾控中心扎实开展卫生法律法规 宣讲进校园专题活动

达川观察 2021-12-31 20:09 1376

12月28日,达川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深入管村、罐子中学结合疫情防控宣传、健康科普宣传、新冠疫苗接种等工作,开展艾滋病管理条例、传染病防治法等卫生法律法规知识讲座进校园专题活动,两所学校的学生及教职员工近500余人参与讲座学习。


在讲座现场,健康教育科和艾防科两位专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和身边各种违反卫生法律法规的典型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新冠肺炎、艾滋病以及一些常见传染病的防治法律法规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如何认识各种传染病的早期症状、传播方式以及在生活中如何做好预防等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此外,两位专家还向参加讲座的师生们详细介绍了疾控中心在防治传染病工作中的职能职责,呼吁广大师生自觉学习和遵守卫生相关法律法规,主动关爱自身健康,远离传播艾滋病等的高危行为,积极配合疾控机构做好疫情防控。


通过本次专题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我区部分师生传染病防治法治意识和传染病防范意识,进一步强化学校传染病防治工作能力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能力,进一步构建起“依法防控,健康安全”学区环境。

通讯员:王绍林


评论 1

  • 若曦ss 2022-01-01

    👍👍

我要评论

猜你喜欢

去APP中参与热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