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下载达川客户端

元旦假期疫情防控:告全校师生员工、学生家长书

达川观察 2021-12-31 15:40 1028

 联防联控 


四川省达川中学

关于元旦假期疫情防控

告全校师生员工、学生家长书

全校师生员工、学生家长:

     你们好!

     元旦假期即将来临,在师生们将要回家和亲朋好友团聚之际,为切实做好我校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校师生员工及学生家长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上级相关文件要求,现将假期疫情防控温馨告知如下:

往返途中

一、回家或返校途中疫情防控须知

在回家或返校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有条件的同学建议乘坐私家车,尽量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提前将乘车路线告知家长,安全到达后及时向班主任或家长反馈。

 居家防疫 

二、假期间居家疫情防控注意事项

(一)减少不必要的出行。非必须不离开达州市,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探亲过节、旅游过节等,倡导留在达川本地度过元旦。确需离开达州市的师生员工,必须提前向学校提出申请,并经主要领导批准报备后方可离开(报备流程:学生填写审批表后上传班主任审批,班主任审批后上传年级组统一上报体卫艺处备案。教师填写审批表后上传年级组,年级组统一上传体卫艺处,体卫艺处上报学校领导审批并备案。专职职员、其他员工填写审批表后上传相应主管部门,主管部门审批后上传体卫艺处备案。)。同时,行程途中加强自身防护,严防旅途风险。返达后第一时间向学校和所在社区报备,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主动配合做好健康监测、核酸检测(外省返达人员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等工作。

(二)增强防范意识。不扎堆、不聚会,尽量不要前往人员密集和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不参加非必要聚集性活动。

(三)做好个人防护。坚持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公筷制、分餐制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进出学校、幼儿园、养老院、公共服务场所、交通场所、密闭场所等必须按照行业管理规范要求科学佩戴口罩,切实做好个人防护。

(四)做到“人”“物”同防。师生需谨慎购买和食用进口冷链食品,生冷海产品需充分煮熟后再食用。到快递取件点要戴好口罩,取回的快递件要及时进行消杀,拆封后的包装按照垃圾分类处理,并用速干免洗手液或肥皂洗手消毒。

(五)按时完成疫苗接种,建立免疫屏障。符合接种新冠疫苗条件的人员按时完成接种,不能接种者需提供医学证明。

(六)及时关注学校和官方媒体发布的相关信息。理性对待疫情,既要高度重视,但又不必恐慌,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关注疫情官方通报和权威播报,积极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和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不懈怠、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用实际行动弘扬正能量。

 合理安排 

三、合理规划时间,做好期末复习

期末考试临近,督促孩子做好复习。让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确保孩子生活有规律、睡眠充足、营养合理,室内常开窗通风,适度体育锻炼,提高免疫力。

再次感谢全校师生员工、各位学生家长对达川中学的信任、理解和支持!

祝大家身体健康,生活幸福、元旦快乐!

四川省达川中学

二〇二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通讯员:杨华

评论 5

  • 沉默是金 2022-02-24

    👍

  • 柏小莉18784824990 2022-02-04

    😃

  • zhL 2022-01-03

    👍

我要评论

猜你喜欢

去APP中参与热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