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下载达川客户端

【活力逸夫】“双减”落地显特色 劳动教育促成长

达川观察 2021-12-31 12:49 1077

“双减”落地显特色

劳动教育促成长

达川区逸夫小学

“劳动创造美好生活”

主题劳动实践活动

在劳动中学习

在劳动中收获

在劳动中感悟生活

十二月,一个美好的季节。经过春的播种,夏的耕耘,秋的收获,迎来了冬的沉淀。为将劳育落到实处,助力双减,让同学们体验劳动,经历实践,开拓视野,砥砺品质。12月22日,达川区逸夫小学组织五年级部分学生来到达川区帝源农场参加了以“劳动创造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出发前,教科室主任郑小玲强调了活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同学们有序上车,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

体验劳动

煮罐儿饭

习传统美食

“罐儿饭”作为中国的传统美食,历史悠久。它是我国农村的一种古老叫法,如今城里的许多孩子,几乎都没有见过,但是在农村,家家户户都有。为让孩子们了解这种传统美食,熟悉它的做法,农技员阿姨认真地跟孩子们讲解技巧,孩子们聚精会神地聆听。

分组学习

快来目睹孩子们的探索之旅吧!

生火

下米、搅拌

“众人拾材火焰高”,经过反复摸索,不一会儿,罐子里便散发出了阵阵米香。

实践劳动

包饺子

扬民俗文化

吃饺子是我国特有的习俗。特别是在北方地区,饺子是逢年过节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一道美食。为弘扬民俗文化,增强孩子们的劳动实践能力,每个孩子都积极参与、主动学习。

采摘韭菜

和馅

和面、擀面皮

包饺子

煮饺子

人生最大的快乐是体验亲自劳动所获得的成果,吃着自己亲手做的饺子,孩子们心里乐开了花。

感悟劳动

参观学习

享成长体验

走出教室,拥抱自然,感受每一个生命的跳动;孩子们在参观中思考,在领略中感悟,感悟每一个生命的力量。

孩子们有序参观了七彩蔬菜园、蘑菇种植园、多肉种植园,认识了许多感兴趣的植物。每一株植物都有自己的生命,每一种事物都有自己的精彩。用心观察,用心发现,就会看到生活中的美好。

此次劳动实践活动的开展,既是“双减”政策的扎实推进,又是落实劳动教育的生动实践。每一位同学都感悟很多,既帮助他们开拓了视野,丰富了学识,又增强了技能和团队意识。我校将继续把劳动教育融入到日常的教育教学中,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让好习惯伴随同学们的一生。

来源:达川区逸夫小学



评论 4

  • 达川水务周小芹 2022-03-20

    吃饺子是我国特有的习俗!

  • 达川水务周小芹 2022-03-20

    众人拾材火焰高!

  • 区融媒体张锐 2022-01-01

    落实好“双减”政策

我要评论

猜你喜欢

去APP中参与热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