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下载达川客户端

解读全会精神⑥聚焦学史明理再深化 四川有这三个“动作”

四川观察 2021-12-03 11:19 274


12月3日上午10点,中共四川省委举行“解读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针对省委全会明确提出的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相关情况,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高中伟作了详细解读。

据了解,在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方面,四川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个方面,作出一系列具体部署。

在“学史明理”环节,四川如何继续深化?高中伟用“三项部署”给出了答案。

把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头脑作为首要任务,对深刻领会“十个明确”提出具体要求。具体而言,就是强调通过中心组理论学习、党员领导干部讲专题党课、加强年轻干部系统教育培训、基层理论普及、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等形式,深化拓展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教育。

部署开展以“四个聚焦”为重点的《决议》学习教育。何谓“四个聚焦”? 高中伟表示,“四个聚焦”即聚焦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聚焦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聚焦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聚焦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的庄严使命。此外,我省还要求分层分类建立长效学习机制,通过制定党组织年度学习安排和领导干部个人学习计划、加强宣传普及、做好研究阐释和解读转化,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更好理解把握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

突出坚定历史自信深化“四史”教育。“强调牢牢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这条逻辑主线,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高中伟表示,我省还明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每年开展“四史”专题学习,每届党委举行党史专题读书班,党支部经常开展相关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坚定信仰、信念、信心。

评论 1

  • dc616 2021-12-04

    👍

我要评论

猜你喜欢

去APP中参与热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