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下载达川客户端

解读全会精神③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达成五个方面重要成果

四川观察 2021-12-03 11:20 485

12月3日,中共四川省委举行“解读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省委秘书长、省委新闻发言人王一宏介绍,这次全会胜利召开,社会各界反响热烈,给予了高度评价,概括起来主要有五个方面的成果。

客观总结省委常委会过去一年工作,成绩亮点纷呈、来之不易,进一步增强了迈步新征程、谱写新篇章的信心决心。过去一年极不平凡,大事喜事要事难事多。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和疫情灾情的冲击影响,面对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的繁重任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总揽全局、审时度势、科学决策,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攻坚克难、苦干实干,“五件大事”可圈可点,“十个方面”重点工作成效显著,“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这既是一份辉煌厚重的靓丽“成绩单”,也是催人奋进的时代“光荣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打下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审议通过《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决定》,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成为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的广泛共识和一致行动。习近平总书记在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明确指出,要以学习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这既为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指明了方法路径,又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拓展提供了方向指引,对我们提出了新的重大时代课题。这次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决定》,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主题主线贯穿全篇,与总结运用我省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做法结合起来,对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我省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点任务、重要要求和具体举措作出谋划部署。这些部署,有利于引导全省党员干部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更好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坚定信仰信念、汲取智慧力量,在新的历史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步调一致向前进。

审议通过《关于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引领推动绿色低碳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定》,统筹谋划、前瞻布局四川绿色低碳优势产业发展,为培育增长新动能、厚植发展新优势、推动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提供了坚实支撑。绿色低碳发展是当今时代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鲜明特征,是推动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统揽全局、站高谋远,围绕绿色发展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作出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重大战略决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提供了根本遵循。四川正加快建设全国优质清洁能源基地和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具备绿色低碳发展的现实基础和广阔空间,走出一条服务国家战略全局、支撑四川未来发展的绿色低碳发展之路。

审议通过《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决议》,明确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主题主线和重大任务,对于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绘就四川未来发展蓝图具有重要意义。这次全会决定于明年5月在成都召开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省委对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全会决策部署提出重要要求,有利于引导全省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迈步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全省各级党组织扎实抓好学习培训和宣传宣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上来,在深学细悟党百年奋斗的辉煌成就中坚定历史自信,坚决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发扬斗争精神真抓实干,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四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评论 7

  • 区融媒体张锐 2021-12-17

  • 达川融媒杨帆 2021-12-16

    点赞👍

  • 肖维-区融媒体中心 2021-12-16

    点赞哈。

我要评论

猜你喜欢

去APP中参与热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