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下载达川客户端

邵革军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11.29)

达州观察 2021-11-30 11:36 930

11月29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书记邵革军主持学习会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会前,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了自学,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撰写发言材料,会上谈了学习体会。

大家谈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大家表示,要深入领会全会精神,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全市强化“示范”担当,放大“中心”优势,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作出更大贡献。

邵革军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意义重大而深远,必将激励全党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总结概括了党百年历程的“四个伟大飞跃”、“五大历史意义”、“十条历史经验”、十三个方面新时代发展成就,时间跨度长、涉及范围广,成绩梳理全面、经验分析透彻,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抓实干创伟业,埋头苦干铸辉煌,奋力推动达州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邵革军指出,要以“风雨不动安如山”的政治信仰铸就忠诚之魂。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一定要始终保持政治上的坚定和清醒,深刻领会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思想之旗、精神之魂,真正做到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要深入学习“四史”,牢记初心使命,传播信念火种,赓续红色基因,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邵革军指出,要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使命担当扛牢发展重任。党的百年历史告诉我们,只有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气度胸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不负重托、砥砺前行,才能形成先发优势、占据战略主动。达州承载着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创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的历史使命。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一定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围绕“创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川渝陕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努力把市委“157”总体部署的美好“愿景”变成发展“实景”。

邵革军指出,要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践行根本宗旨。全会《决议》指出,人民是党执政兴国的最大底气。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一定要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全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扎实促进共同富裕,加大教育、医疗、就业、养老、托幼、住房等民生事业投入力度,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把民生实事办好、好事办实,让全市人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

邵革军指出,要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头脑永葆清廉本色。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一定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毫不动摇加强党的领导,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严密党的组织体系,全力锻造“六个模范”班子、争做“五个优秀”干部,坚持不骄不躁、艰苦奋斗,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营造建功新时代的干事创业浓厚氛围。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自觉算好政治账、经济账、良心账,巩固发展达州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邵革军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开展学习培训,深入开展集中宣讲,统筹抓好氛围营造,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学习宣传贯彻即将召开的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新征程中创造新的业绩。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评论 6

  • ZH-区融媒体 2021-12-16

    👍🏻

  • 达川区水务局王远忠 2021-12-01

    👍

  • 沉默是金 2021-12-01

    👍

我要评论

猜你喜欢

去APP中参与热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