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下载达川客户端

达川区人大“四个一力”助阵抗疫

达川观察 2021-11-30 11:00 1044


距离800米,你俩成为“时空伴随”者,而这没有距离的距离,却成为“时空相随”者。

“您好,刘女士吗?”当邱昌沙按照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提供的电话号码拨通电话后,自报家门,“我是达川区人大常委会的机关工作人员邱昌沙。”

“最近有没有到过外地高风险地区……

“如果去过的话,就麻烦您主动到社区报备……

“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

“您接种第二针的时间是5月9日,麻烦您11月10日到附近接种点接种第三针……

邱昌沙在确认对方身份后,就把疫情防控的相关注意事项及接种第三针的时间向刘女士作了提醒。


一指之力,时空相随


原来,为保证新冠肺炎疫苗第三针接种工作的顺利进行,达川区人大常委会机关按照区委的统一安排,接受了588名居民的“温馨提醒”任务,建立起了“一对一”的提醒模式,与未见过面、也不知相距多远的居民,通过手机联系成为了“时空相随”者,借助“手指”的力量,联系上了群众,做好了“温馨提醒”。

目前,588名居民已全部联系,并到时提醒接种第三针疫苗。


一臂之力,能量满满


“报告张主任,我已接种第三针。”郑崭在机关群里向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张学琴报告。

“崭崭,好样的!”张学琴在群里用昵称为郑崭点赞。

一时间,群里的同志纷纷报告自己的接种情况……

“我也接种了第三针……

“我打第二针的时间是5月29日,明天去打第三针……

据了解,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人员不但自己带头接种疫苗,还主动宣传发动,督促家里人、积极动员身边人去接种疫苗,为抗疫贡献了“一臂之力”。


一囊之力,芳香无恙


“代院长,你们医院今年还在做香囊吗?”有人拨通了区人大代表、区中医医院院长代春江的电话。

“在做啊。”代春江回答。

“我想给单位每个‘点位’上的工作人员发一个,你看可以不?”

“可以……”代春江爽快地答应了。

自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达川区中医医院充分发挥传统中医的优势,秉承传统中医“治未病”的理念,利用具有芳香开窍的中草药,研发配制了可以刺激机体免疫系统、能起到一定防疫作用的香囊,并免费送予一线抗疫人员。

据了解,该院今年已免费向战斗在抗疫一线的社区工作者、高速路口工作人员、交警等赠送香囊了1万个,特别有心的是,他们还为爱美女士配制了香膏3000个。


一步之力,调研明晰


近日,达川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了有关疫情防控体系建设的专题调研,用自己的脚步丈量基层,了解实情。

(图为调研人员在乡镇现场查看疫情防控情况)


他们到城区各车站、超市、小区、娱乐场所进行暗访调查,深入部分乡镇了解返乡人员的管理情况,仔细查阅超市进入人员登记本、药店销售记录,现场查看乡镇卫生院、学校等重点点位防控情况,详细查阅乡镇政府有关疫情防控的工作资料,并认真听取了乡镇各方代表的建议。


达川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人员虽不是亲临抗疫一线,却能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充分调动区人大代表的积极性,利用人大代表联系广泛的优势,动员和发动群众积极参与,为全区抗疫工作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来源:达川人大

评论 20

  • 州河南岸 2021-12-16

    👍

  • 谭凯元-达川区融媒体中心 2021-12-16

    助力

  • 达川融媒杨帆 2021-12-16

    👍

我要评论

猜你喜欢

去APP中参与热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