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下载达川客户端

【科技节】探秘水之魅力 追寻生命之源——达川区实验小学举行第十二届校园科技节

达川区实验小学 2020-10-27 18:44 3184

稻穗蕴香碧云天

丹桂凝果金满园

花溪潺流探本源

杨柳吐絮绘画卷


10月26日,达川区实验小学举行了第十二届校园科技节活动。本届科技节的主题是“探秘水之魅力 追寻生命之源”。水是万物之源,有了它,才构成了这个蔚蓝的星球;有了它,整个世界才有了生命的气息;有了它,我们的世界才变得生机盎然;有了它,秀美的山川、清澈的溪水、湛蓝的海洋变得更有生机。让我们快快走进水的世界,一起去探寻魅力之源吧!

奇思妙想  创意飞扬

雅德学子秀创意,蒙养孩童启睿智。我们以阳光为色彩,绘出绚丽的科幻世界,我们以勤奋为源泉,构出奇妙的科技作品。在本届科技节活动中,我们共收到科幻画300余幅,科技小制作500余件,科技实践活动5件,每一件作品都是孩子们飞向科技梦想的指路石。

科技制作

科幻画

水之魅力  激情竞技

动者乐流水,静者乐止水。本届科技节我们策划了亲水、玩水、探水的现场竞技活动,让孩子们在愉悦的活动中感受水的魅力、研究水的真谛,激发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


漂洋过海——浮力与风力的合作


我随风漂浮前进,找不到回家的路了。小朋友们,请帮帮我到达梦想的彼岸吧!一二年级的小朋友们巧妙借助水的浮力和嘴的风力帮助乒乓球找到回家的路。


火线送水——水与纸的相互包容


虽说纸包不住火,却能将水送达火线。一张灵动的卡纸,一双灵巧的小手,一缕奇妙的构想,我们便完美地实现了水与纸的相互包容。


古井取水——古与今的穿越


古井道边,古法取水。在返璞归真的游戏活动中,我们穿越古今,寻着古人的足迹,探寻华夏文明的先贤智慧。


乘风破浪——载舟与覆舟之谜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在同学们的巧手中,一艘艘扬帆的纸船,载着我们的科技梦想乘风破浪,平稳前行,顺利到达胜利的终点。


花开水面——动与静的结合


静如处子,动如脱兔。孩子们屏住呼吸,睁大眼睛,小心翼翼地将一枚枚回形针放入水中。回形针靠水的张力漂浮在水面之上,就像春天盛开的花儿一样美丽。


水轮滚滚——速度与激情的碰撞


废旧材料是个宝,摇身一变它会跑。快看!孩子们做的车轮怎么会自动前行呢?哦!原来是水给它的动力。小小水源既带着车轮滚滚前行,也带着孩子们去追寻未来的脚步。


摄影作品展



秋月融融,秋水盈盈;

金秋爽爽,金果累累。



本届校园科技节的圆满举行,为孩子们搭建了迈向科技之门的舞台,自信的笑容在孩子的笑脸展开,科技的种子在孩子的心里蕴埋,孩子们必将以睿智的科学思维和敏锐的科学眼光,积极地实践,大胆地想象,勇敢地创造!


评论 44

  • 王艺霖 2020-12-12

    👍👍👍

  • dc5305 2020-12-06

    追寻生命之源

  • dc1214 2020-12-06

    校园科技,从小培养

我要评论

猜你喜欢

去APP中参与热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