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下载达川客户端

达川区逸夫小学劳动实践教育课开班了

达川观察 2020-10-27 16:18 4304

早些年做老师时,有学生在作文中写道:“树上挂满了黄澄澄的南瓜,就像一个个好看的灯笼········”

如今,正在上小学一年级的儿子也时常向我提问:“妈妈,土豆是从树上摘下来的吗?”“大米是从哪里长出来的?”······


现在的小孩,尤其是城里的孩子,他们失去了和田野打交道的机会。他们不知道一粒米的由来,不知道土豆是长在泥土里的,南瓜是挂在藤曼上的,稻谷是生长在水田里的······

不走进田间地头,孩子们永远也想象不出《悯农》中“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农民劳作时的辛苦。不曾走进田间地头,自然也领略不到四季交替时的春华秋实。


为了让学生感受到一草一木的生长,培养学生的劳动实践能力,达川区逸夫小学劳动实践教育课在本月25号正式开班了。

逸夫小学的师生们走进田野,认真听取现场农技人员的指导,从认识植株到亲身躬耕,播种浇水纷纷一一尝试。

孩子们走进地里亲手采摘韭菜,学着和面、擀面皮、包饺子,又亲自烧火烹饪,享受自己动手的乐趣。短短一天的劳动实践很快就过去了,但留给孩子们的却是关于童年的一次秋收记忆。

图片来源:达川区逸夫小学


评论 35

  • 邓伦波 2021-03-15

    👍👍👍👍👍👍

  • 蒲韬 2021-03-06

    👍👍

  • 李孝生 2020-12-28

    👍

我要评论

猜你喜欢

去APP中参与热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