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下载达川客户端

向建平到巴河、沙滩河水库开展巡河巡库

达川观察 2021-11-26 21:37 12970

11月24日,区委书记向建平分别来到沙滩河水库、巴河桥湾段,了解沙滩河水库蓄水配套建设、日常管理等情况,察看巴河桥湾段河道治理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在沙滩河水库,向建平走上水库大坝,察看水库水质,了解库容、蓄水和设施设备的管理维护情况,听取了水库日常管理和蓄水配套建设情况汇报。他指出,沙滩河水库是上世纪七十年代在响应党中央“大兴水利”号召下兴建的,是达川区建成较早的大型水利工程,在建成投用后的40多年里,对达川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特别是历史性的解决了西部片区农业生产缺水和人畜饮水困难的问题,拥有灿烂的历史沿革,要继续光荣传统,发扬建库精神,加强水库蓄水配套设施设备的巡查管理和维修养护、水库大坝工程的日常巡查和仪器监测、水文资料的收集等工作,加强库区的环境治理,确保库区水系完整、水质良好、岸线优美,下游沿线人畜防洪安全。

在巴河桥湾段,向建平来到码头实地察看水质达标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同志关于达川境内巴河的河道治理、禁渔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情况汇报。向建平强调,巴河是达川境内的重要河流,也是全区打造巴河生态走廊的支撑,既要忠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守护好一河清水,又要保护好达川境内巴河沿线的历史人文景观,为子孙后代留住一片乡愁。

向建平还听取了S204延长线渡改桥项目建设推进情况的汇报,要求相关部门加快推进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用。


评论 42

  • 用户 2021-12-16

    点赞

  • 达川区融媒体中心梅玲 2021-12-16

    👍

  • 达川区融媒体中心梅玲 2021-12-16

    👍

我要评论

猜你喜欢

去APP中参与热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