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下载达川客户端

达州疾控提醒:低风险≠零风险,降级≠降防

达州疾控 2021-11-23 15:12 1147

      11月22日,全国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现有高风险地区3个,中风险地区25个。本轮疫情波及多个省份的中高风险地区已清零,全国疫情进入相对稳定期。虽然全省全域均为低风险,但“低风险不等于零风险,降低风险等级不等于降低风险防控”。

为持续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达州疾控提醒:

一、关注疫情动态,积极主动报备。受气温变化和病毒活性等因素影响,市民朋友需随时关注官方发布的国内本土疫情动态和病例活动轨迹,从国内有疫情地级市(直辖市或省会城市的区)人员,入达前要在《达州市来(返)达人员报备系统》登记报备(操作流程见后),入达后第一时间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组)和工作单位或酒店报备,配合落实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 

二、履行防控责任,落细防控措施。各级各类机关企事业单位、超市、商场、酒店、车站、建筑工地、网吧、KTV等人员密集场所要落实专人负责疫情防控,守好“单位门”,开展日常健康监测和高风险岗位人员定期核酸检测,对所有进入本单位人员开展体温检测,督促扫码查码和戴口罩,主动排查国内重点地区旅居史人员;发现“红码”人员,第一时间隔离留观,并通知当地疾控中心;发现“黄码”人员,详细登记信息,劝导前往定点医疗机构开展核酸检测,并将信息同步推送至社区(村组)。 

三、提前规划出行,非必要不出省。市民在出差或旅游前,需提前了解目的地防控措施和新冠肺炎疫情动态,非必要不出省、不前往疫情发生省份、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确需前往的,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返达后及时在《达州市来(返)达人员报备系统》登记,并向社区(村)和单位报备,配合落实有关防控措施。 

四、保持良好习惯,文明健康生活。广大市民朋友要继续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减少不必要聚会,避免长时间在密闭空间停留,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等良好防疫习惯。日常生活中,在进入电梯、公共交通工具等密闭空间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不随意触摸公共物品,不随意触摸口、鼻、眼等部位,随时保持手部干净。 

五、做好健康监测,及时规范就医。从省外返达和旅游归来,建议就地就近开展1次核酸检测;核酸结果未出前,不随意流动和聚集。平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尤其是从事冷链食品搬运和销售、快递物流、医疗救治、社区排查、隔离场所服务等重点岗位的工作人员,要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若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佩戴口罩尽快到发热门诊就诊,并如实向医生说明自己旅居史或从业史。 

六、积极接种疫苗,共筑免疫屏障。接种疫苗是预防疾病最有效、最经济的措施。冬春季是新冠、流感、麻疹、肺炎等呼吸道疾病高发季节。全市正对3-11岁儿童接种第一针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和18岁及以上人群接种“加强针”,请符合条件的家长陪同儿童尽早完成第一剂接种和自身“加强针”的接种,共同构建免疫屏障,助力健康达州。


评论 13

  • 沉默是金 2022-03-19

    加强防控

  • 小进进的进行曲 2021-12-16

    点赞

  • 高士女-区融媒体 2021-12-16

我要评论

去APP中参与热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