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下载达川客户端

完善机制体制 让创建成果惠及群众——向建平暗访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达川观察 2021-11-19 22:08 1774

11月18日


向建平到城区暗访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要围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细化工作任务、量化工作目标、制定工作措施,形成工作台账,倒逼落地落实,要立足管长远、见长效进行机制体制创新,确保创建成果惠及群众。

蜀东化纤厂家属院是城区建成较早的小区,由于管线老旧、公共设施老化、消防隐患突出,加之物业管理缺位,居民反映强烈。今年,相关部门将该小区列入重点打造小区,筹措资金美化墙面地面,进行管网整治和完善配套设施,使小区面貌焕然一新。向建平来到小区,一边听取当地和项目责任单位关于小区打造、改造情况汇报,一边察看消防器材和休闲设施设备。他强调,老旧小区改造是民生工程,一定要办好办实。既要注重搞好宣传引导,广泛动员群众参与支持,又要探索通过业主委员会等居民自治组织和设立“小区长”“楼长”等方式维护好公共设施。

三里坪南城丽苑小区存在的楼顶违建问题曾被《阳光问廉》曝光。节目播出后,当地和相关执法部门迅速行动对违法建筑进行了拆除。向建平来到楼顶违建拆除点对问题的整改进行了回访。他要求,相关部门要持续运用好前期城区违法建筑整治成果,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对城区楼顶违建进行全面排查开展专项整治,坚决拆除违法建筑,消除安全隐患。

秦巴医贸园曾因违规搭建、车辆乱停乱放、商户占道经营、环境卫生脏乱、配套设施损坏等问题在文明城市创建暗访中受到通报批评。对此,当地高度重视,积极按照相关标准要求进行整改。如今,存在的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向建平专门进行了回访,听取了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对整改结果表示了肯定。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问题整改工作,不仅要用雷厉风行、立说立改的作风推动问题的整改,还要举一反三剖析问题根源、建章立制抓好落实,切实用整改成果展示高质量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决心意志。

向建平还到翠屏街道仙鹤路溢流口督导了溢流口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赵运登参加督导。



评论 43

  • 高士女-区融媒体 2021-12-16

  • 达川融媒体中心赵骁骁 2021-12-16

    👍🏻👍🏻👍🏻👍🏻👍🏻👍🏻👍🏻👍🏻👍🏻👍🏻👍🏻👍🏻👍🏻👍🏻👍🏻👍🏻👍🏻👍🏻👍🏻👍🏻👍🏻👍🏻👍🏻👍🏻👍🏻👍🏻👍🏻👍🏻👍🏻👍🏻👍🏻👍🏻👍🏻👍🏻👍🏻👍🏻👍🏻👍🏻👍🏻👍🏻👍🏻👍🏻👍🏻👍🏻👍🏻👍🏻👍🏻👍🏻👍🏻👍🏻👍🏻👍🏻👍🏻👍🏻👍🏻👍🏻👍🏻👍🏻👍🏻👍🏻👍🏻👍🏻👍🏻👍🏻👍🏻👍🏻👍🏻👍🏻👍🏻👍🏻👍🏻👍🏻👍🏻👍🏻👍🏻👍🏻👍🏻👍🏻👍🏻👍🏻👍🏻👍🏻👍🏻👍🏻👍🏻👍🏻👍🏻👍🏻👍🏻👍🏻👍🏻👍🏻👍🏻👍🏻👍🏻👍🏻👍🏻👍🏻👍🏻👍🏻👍🏻

  • 达川区融媒体中心梅玲 2021-12-16

    👍

我要评论

猜你喜欢

去APP中参与热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