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下载达川客户端

建言献策谋未来 励精图治促发展 达川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达川观察 2021-10-22 11:06 967

10 月 20 日下午,达川代表团的人大代表认真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市人大代表康莲英,市人大代表、副市长张俊懿参加达川代表团审议,市人大代表、区委书记向建平,市人大代表、区委副书记、区长唐令彬参加审议。


代表们一致认为严市长所作的报告,是一份沉甸甸的成绩单、一张科学绘就的蓝图、一种爱民为民的情怀,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审议中,张俊懿说,过去五年全市经济结构不断优化,但是全市第二产业发展质量不高,制造业占比低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特别是实体经济支撑不足,产业转型升级压力较大。要明晰方向,实施工业强市战略,提升“3+3+N”主导产业能级,加快打造能源化工、新材料、农产品加工 3 个千亿级,智能装备制造、电子信息、轻纺服饰 3 个五百亿级,医药健康、绿色建材等多个百亿级产业集群,做优做强新型工业,重振工业基地雄风;要全力攻坚,完善多元化金融市场体系和配套服务体系,持续加大对中小微企业金融扶持力度,全力助推实体经济发展;不断提升土地、水、电、气等要素保障能力,完善基础设施和配套,为企业发展提供个性化保障;要深化与高职院校和科研院所合作,培育和引进一批高端人才,为全市工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唐令彬、董代春、袁勇、向泽轩、褚延鹏等代表紧扣报告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就融合全市双园双驱战略,重塑达川经济布局,打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打造全省现代化服务强区,推动亭子产城、产教融合发展;完善产业规划、加强资金争取、做优项目包装;加快基础配套建设以及优化全市医院体系布局,加强医疗领域人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市人大代表、区领导叶祥金、孙瑜明、任洪参加审议。

评论 37

  • 真心好 2021-12-16

    👍

  • 真心好 2021-12-16

    👍

  • 真心好 2021-12-16

    👍

我要评论

去APP中参与热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