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下载达川客户端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八指导组副组长汪武到我市开展调研督导

达州观察 2021-10-18 14:53 540


       10月15日至16日,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八指导组副组长汪武一行到我市调研督导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市委书记、市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邵革军陪同调研并汇报工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王红芯,市委副书记、达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市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熊隆东参加有关活动。

  在达期间,汪武一行前往通川区神剑园,调研我市运用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前往达州市规划馆调研达州城市发展及规划情况;到达州金垭机场,调研“十四五”规划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参观大竹数字经济产业园,调研两新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过实地调研、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全面深入了解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指导组对达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指导组指出,达州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扎实、亮点纷呈、成效显著,形成了一批好的经验和做法,特别是市委紧扣达州实际,将达州“新阶段七问”纳入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内容,创新开展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见效。通川区、宣汉县、大竹县和达州市公安局、教育局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有特色、有力有效。

  指导组指出,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处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迎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时间节点。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坚持学原文,悟原理,带着问题学习,带着问题思考,将之融会贯通,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成发展成效和工作业绩,用学习成果指导工作,在实践中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达州红色资源丰富,这是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一大优势,一定要把红色资源挖掘好、利用好,引导党员干部从红色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和红色文化传承的实效性和感染力。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坚持“两不误,两促进”,抓好党建工作和经济发展,使之同频共振,有机联动。各级党委要强化责任担当,落实落细,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熠熠生辉的党徽更加闪耀;要认真总结经验,探索长效机制,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这项工作长期坚持下去,形成长效机制,确保常态化,不断线。要坚持“两不误,两促进”。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进各级各单位落实“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同促进本地经济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刚刚胜利闭幕的达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开新局的动力。要加强分类指导,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有效开展。

  邵革军汇报了达州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他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达州自觉对标对表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高标准高质量谋划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市县乡村四级联动、上下贯通,全域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在全市上下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用好用活达州红色资源,持续开展学习宣传“七一勋章”获得者周永开同志先进事迹活动,激励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赓续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下一步,达州将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学习教育形式,用好本地红色资源,提升学习培训质量,办好办准为民实事,把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座谈会上,大竹县、宣汉县、市公安局、市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八指导组成员,市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各巡回指导组组长等参加有关活动。

评论 7

  • 123456 2021-11-01

    调研

  • dc5559 2021-10-24

  • 达川区水务局王远忠 2021-10-19

    👍

我要评论

猜你喜欢

去APP中参与热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