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下载达川客户端

市委五届一次全会举行!选举产生新一届市委领导班子,邵革军当选为市委书记

达州日报、达州观察 2021-10-16 18:48 2041

中国共产党达州市第五届委员会

第一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1年10月15日中国共产党达州市

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达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0月15日召开。

出席全会的有市委委员54人,候补委员11人。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列席了会议。

邵革军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了讲话。

全会选举了中国共产党达州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书记、副书记,批准了中国共产党达州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的书记、副书记和常务委员会委员人选。名单如下:

一、市委常务委员会委员

邵革军 严卫东 熊隆东 黄智辉

唐廷教 丁应虎 江 彬 陈文胜

袁 洪 王蔚荩(女) 孙 骏

二、市委书记、副书记

书 记:邵革军

副书记:严卫东 熊隆东

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副书记、常务委员会委员

书 记:袁 洪

副书记:陈泽健 吴兴明 魏 川

常务委员会委员:

袁 洪 陈泽健 吴兴明 魏 川

杨辉霞(女) 刘洪波 刘 韬

全会指出,刚刚胜利闭幕的市第五次党代会,是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交接的历史重要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总结了市第四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显著成绩,谋划了达州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的崭新征程。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省委的信任和嘱托,倍加珍惜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的信赖和期望,按照市委提出的“六个模范”班子、“五个优秀”干部标准,殚精竭虑守初心、不负韶华担使命,在巴渠大地上全力书写奋斗华章、开创崭新业绩,努力交出一份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优异答卷。

全会强调,必须永葆“忠诚之心”,一以贯之坚守信念。要坚定政治立场,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提高政治能力,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强化政治担当,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带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竭尽全力完成党中央、省委赋予的光荣使命、神圣职责,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各项部署在达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全会强调,必须激昂“奋斗之志”,一往无前干事创业。要坚持目标导向抓发展,按照党代会确立的“157”总体部署和职责分工,主动认领任务,明确“时间表”,细化“任务书”,画好“施工图”,最大限度调动全市上下奋勇争先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发展,多到矛盾突出的地方去,多到困难集中的一线去,着力打通淤点堵点,全力突破重点难点,一个一个攻坚,一件一件办好。要坚持结果导向抓发展,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确保每项工作都有头有尾、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做到“天天有进展、月月有变化、年年有提升”。

全会强调,必须饱含“为民之情”,一如既往践行宗旨。要想群众之所想,自觉站在群众的立场和角度看问题、想事情、作决策,在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行动上深入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多方获取第一手资料,掌握最真实信息。要急群众之所急,突出“便民、利民、惠民”原则,扎实抓好教育、医疗、住房、社保、就业等领域工作,全心全意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解群众之所难,盯住重点领域和困难人群,每年办好一批民心工程、民生实事,进一步细化举措、守牢底线,让发展实绩更有“温度”、惠民答卷更有“厚度”。

全会强调,必须发扬“民主之风”,一心一意增进团结。要坚持民主议事,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完善议事规则,健全决策机制,形成既有集中又有民主、既有纪律又有自由、既有统一意志又有个人心情舒畅的生动活泼局面。要坚持同心干事,自觉把各自分管工作置于市委工作大局之中,团结带领全市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汇聚起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磅礴力量。要坚持和谐共事,真正成为政治上志同道合的同志、工作上密切协作的同事、生活上相互关心的挚友,不断提升新一届市委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

全会强调,必须恪守“为政之道”,一身正气奉公守纪。要筑牢思想防线,始终将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带头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不断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坚决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要坚守廉洁底线,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相关规定及其实施细则要求,自觉接受各方监督,树立为民务实清廉、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要厘清权力界线,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旗帜鲜明抓班子、带队伍、管干部,管好家人亲人,管好身边人员,持续巩固发展全市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全会号召,我们一定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人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强化“示范”担当,放大“中心”优势,为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评论 9

  • ZH-区融媒体 2021-12-16

    👍🏻

  • 达川区水务局王远忠 2021-10-27

    👍

  • 邓伦波 2021-10-19

    👍👍

我要评论

猜你喜欢

去APP中参与热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