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下载达川客户端

【我为群众办实事】达川区:优化营商环境 政务服务再提速

达川观察 2021-10-14 17:50 570

达川区深入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积极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创新服务方式,确保政务服务提质提速。 

强生贸易综合市场地处达川商贸物流园区,占地15.6亩,2020年12月建成并投入运营,招商面积1.2万余平米,入驻公司和商户共83个,可提供就业岗位350个,截至目前,已完成销售额达到6500余万元。对于业主们来说,能够在市场建成后第一时间入驻经营,和达川区相关职能部门的“贴心”服务密不可分。 

达州泽栋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吉江:我们项目建成以后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竣工验收手续。如果这个事情办不下来,我们的市场就不能按期入住,商户就会流失。我们的职能部门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就将园林、市政、污水、环卫四个部门,联合召集到我们企业现场勘察、审核资料,过去需要一个月的时间才能办结的事情,他们用了三天时间就完成。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达川区各职能部门积极深入企业开展调研,收集信息,排忧解难,促进企业健康快速发展。达川区还进一步优化行政审批流程,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改革,通过“一窗通”“网上办”等服务方式,确保政务服务提质提速。 

达州鑫奥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行政经理 胡曲:达川区这几年营商环境的优化有了很大的提升。特别是他们推出的“网上办”,最快半天就可以办下来了,对我们企业来说,非常方便,而且我们不需要来回的跑,提高了我们的工作效率。 

达川区还创新开展“达川代办”,围绕企业全周期推行“专班式服务、定制化清单、红蓝本审批、红黑榜督办”四项服务机制,项目审批全程跟踪服务保障,全面践行“一次都不跑、拿地即动工、达产就兑现”的服务承诺,项目的审批流程和速度提高一倍以上。 

达川区行政审批局局长 向晓燕: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紧盯企业和群众办事的难点、痛点和堵点,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提升服务水平,简化办事流程,缩减办事时限,以坚定的决心、务实的举措,加快营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


评论 13

  • 达川融媒王佳星 2021-12-16

  • 用户 2021-12-16

    点赞

  • 真心好 2021-12-16

我要评论

猜你喜欢

去APP中参与热议吧